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轻轻松松拒绝"年后肌肤综合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3:00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邓雪灵

  春节是个尽情放松的节日,走亲访友、外出旅游、通宵狂欢、大吃大喝……不知不觉就到了年初六,而肌肤也在一周的劳累后呈现出“综合症”:脸上暗淡干燥无光泽、黑黑的熊猫眼、星星点点几颗痘痘、浑身懒洋洋。当然,年后肌肤综合症并不是病,而是由于生活节奏或环境的改变而使肌肤出现不适应的症状,赶快乘上班前最后的一两天假期,选择适当的方法调整肌肤状态。

  主角:李阿姨

  年龄:50岁

  职业:家庭主妇

  “年后肌肤综合症”症状独白:春节是我最劳碌的时候,保姆回家过年了,在儿女放假回家的这段时间里,每天的逛街购年货、洗菜煮饭、洗衣收拾等家庭琐事特别多。今年的春节特别冷,手经常泡在冷水里,一个多星期下来竟发现手部皮肤粗糙了不少。其次,我每天都会花不少时间呆在油腻腻的厨房里,为家人炮制新年大餐,一周下来,发现皮肤比较油腻,毛孔粗大的症状也非常明显。

  对“症”下药:对于手部皮肤粗糙问题,家庭主妇应该在春节后到美容院进行专业的手部滋润护理疗程,利用美容院专业的产品和仪器对手部肌肤进行滋润保养。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利用身边物品进行护手,比如把比较滋润的沐浴露涂在双手上,然后把手放进热水里泡,十几分钟后洗净,双手也会非常柔滑。还可以在晚上睡觉前,双手涂抹温热的橄榄油,然后戴上棉手套或一次性医用手套睡一夜,这种方法对手部干燥或纹路很深的人非常有效。

  而对于皮肤油腻,在年后就要到美容院进行深层清洁护理型的护理项目,比如离子机、肌理疗程等,通过仪器配合产品和手法深层清洁皮肤、收缩毛孔。在彻底清洁皮肤后再选择其他的营养补充疗程如美白、胶原等,补充皮肤营养。当然,家庭主妇在年后最好的皮肤修复方法是充分休息,让肌肤散发自然光彩,最好、最自然的休息方式是睡眠,此外可以利用按摩的方式,轻柔地减轻肌肉的紧张度。

  TIPS:

  手膜DIY:

  将两个煮熟的土豆、一杯牛奶、5滴玫瑰香水、两个鸡蛋的混合物厚厚地敷在双手上,包上保鲜膜,10分钟后用凉水洗净,双手就会很柔软。

  居家按摩膏推荐:

  玉兰油舒缓按摩霜

  主角:Fiona

  年龄:26岁

  职业:公司白领

  “年后肌肤综合症”症状独白:难得的假期,我选择了与朋友进行自驾游,这次去的是湖南,比广州冷很多,皮肤是饱受了室外湿冷空气和室内干燥暖气之苦,变得非常干燥,因为出门在外又不能深层滋润肌肤,所以回家后肌肤的脱皮现象比较明显。另外,放松了一个假期,年初八就要上班了,却觉得身心疲劳、浑身懒洋洋、无心上班,一想到又要回到枯燥紧张的办公室生活,再加上游玩后的劳累,总会觉得心情烦躁。

  对“症”下药:年后可到美容院选择补水的项目,如香薰滋润、胶原护理等,在家居护理时就要特别注重补水滋润的护理,敷面膜是一个方便有效的方法。现在市面上有不同品牌的面贴膜,可以根据肌肤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贴膜,连续敷一周,肌肤的脱皮干燥情况会有很大的改善。由于气温比较低,在使用面贴膜的时候可以先在热水中泡一泡,这样感觉会更好。而针对现代白领年后身心疲累的问题,建议上班前先到美容院去做一次SPA,享受一次香喷喷的松弛泡泡澡或香薰浴,加上全身精油推拿按摩,肯定让人容光焕发。

  TIPS:

  居家SPADIY:

  身体各部位的肌肤先用含有矿物细沙、蜜蜡、杏仁油、硅藻土、维生素A、E等成分的身体磨砂膏,配合天然的麻质浴巾、按摩刷等洗浴工具对肘部、膝盖、脚腕、足部等较粗糙部位进行按摩。去除了污垢、死皮后的肌肤尤为娇嫩,所以沐浴时就一定要使用润肤露,可以根据不同的肌肤选择不同的润肤露,如针对敏感肌肤的椰子润肤露,适合任何肌肤的香薰、蜜桃沐浴露。如果情况许可,可以在家调配精油泡泡浴,市面上有不少供泡泡浴使用的产品,做起来很简单。

  食盐洗面法:

  用毛巾吸干面部水分,舀一匙食盐,倒在手心,加点热水化成浓浓的溶液,再将溶液像抹洗面奶似的抹遍面部(眼部除外),轻轻划圈按摩(手上的力度一定要轻,因为有些食盐结晶可能没充分溶解,用力稍大就会搓伤皮肤),30秒后用清水洗净。油性皮肤和每天化妆的人可以每天都用食盐洗面,干性和中性皮肤者则隔一两天洗一次,食盐能令你的皮肤变得细腻光洁。

  主角:Fanny

  年龄:19岁

  职业:学生

  “年后肌肤综合症”症状独白:春节每天丰富的节目让人累得够呛,熬夜唱K、上网和同学聚会是经常的事情,忙得都顾不上基本的肌肤护理,睡眠不足使得肌肤也得不到足够的休息,所以皮肤感觉很疲劳,熬夜的结果则是黑眼圈、大眼袋。另外,过年吃火锅、海鲜以及辛辣的东西,长痘痘也是一件烦恼的事情。

  对“症”下药:年轻皮肤的护理最重要的是清洁,因为这个年龄的人新陈代谢非常旺盛,清洁一旦做不好就会伤害皮肤。这类肌肤年后的护理关键就是注重清洁,早、晚洗脸,最好用洗面奶,如果用香皂,要选用较柔和的香皂。如果情况许可,可到美容院进行清洁型的护理疗程。由于休息不好、饮食不规律,这类女性在年后的肠胃问题也比较多,可以到美体中心进行保健型的疗程。

  TIPS:

  黑眼圈治疗妙方:

  在眼睛上面放上一片新鲜清凉的苹果薄片,果酸会减轻黑眼圈的症状。还可以将鸡蛋煮熟去壳,包在沙布里,趁热按压眼周肌肤,能有效祛除黑眼圈。

  治“痘”方法:

  痘痘的产生是由于过多食用辛辣燥性食物、脾胃功能紊乱,体内产生了毒素,长小疱其实是排毒的一种方式。不要挤压小疱,长了一到两个丘疹,但并不一定就是粉刺,可用75%浓度的酒精消炎杀菌。若确信小疱已成熟,可用清洁棉棒挤出,最后要抹上抗生素软膏或者把珍珠层粉与蒸馏水和成糊涂上。(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