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鸡年到 “鸡公榄”“波罗鸡”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3:0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成小珍通讯员王峥李伟聪)记者从广州市商业步行街管理委员会了解到,截止到13日,到上下九步行街购物参观的游客已近300万人次,日均客流量近75万人次。

  “财神到、财神到、好心得好报;财神话、财神话、揾钱依正路”,《财神到》这首新春接财神的曲子响彻整条上下九步行街。记者在该街看到,反映荔湾大历史生活场景的18座雕塑精品成为市民合影留念的好去处。

  18座城雕分别是:新年大吉、量衣、戏无益、落雨大、门前倩影、第一桶、大茶壶、女人街、交流、小导游、保管站、瓜皮帽、鸡公榄、昔日古渡、后生可畏、大姑娘上轿、执二摊、唐装洋妇—洋装唐妇等。由于以前都有烧炮仗过新年的习俗,“鸡公榄”、“后生可畏—烧炮仗”成为照相的大热点。

  由于今年是鸡年,在下九路的民间小吃“鸡公榄”受市民热捧。据小商贩介绍,平均每天可卖出6000多袋鸡公榄,是平时的数十倍。在下九路设置的4辆黄包车也受到市民的追捧,平均每天可拉游客2000多车次,来回上下九共80多万米。而设置在下九路的工艺亭也深受游客喜爱,特别是“波罗鸡”,一天能买出1000多只会鸣叫的“波罗鸡”,比以前多了70%。

  据悉,上下九管委办今后将加快步行街信用显示屏的功能提升和专网建设,实现商铺系统数据的网上传输,在不断完善系统的基础上,建立企业身份信息、良好行为信息和不良行为预警信息,实现数据网上传输、资源共享、网上查询、网上公示,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及各类企业参与经济活动提供准确快捷的服务,加速推进社会信用体系的发展,打造信用上下九。(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