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电影学院奖揭晓《十面埋伏》颗粒无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3:25 信息时报
英国电影学院奖揭晓《十面埋伏》颗粒无收(组图)
斯科西斯与莱昂纳多在英国电影学院颁奖礼上相见欢。
英国电影学院奖揭晓《十面埋伏》颗粒无收(组图)
  迈克·雷与艾美达·斯丹顿分获最佳导演和最佳女主角奖。

  时报讯

  2005年度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北京时间昨晨揭晓,奥斯卡大热门《飞行家》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等4项大奖,但低成本的英国本土影片《维拉·德雷克》并未让《飞行家》专美,赢得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三个奖项。

  代表英国电影最高成就的英国电影学院奖日益受到好莱坞电影人的重视,昨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星光熠熠,获14项提名的大热影片《飞行家》导演马丁·斯科西斯与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专程赶到伦敦参加典礼,《飞行家》如愿摘得最佳影片桂冠,凯特·布兰切特赢得最佳女配角,但可惜迪卡普里奥败给了《雷》中表现出色的黑人演员杰米·福克斯,斯科西斯则不敌《维拉·德雷克》导演迈克·雷,双双空手而归。

  迈克·雷对能击败马丁·斯科西斯这样的劲敌感到十分惊讶,他在颁奖仪式上说:“这确实是一个大大的惊喜,也是一项绝顶的荣誉。”

  《维拉·德雷克》女主角艾美达·斯丹顿捧走最佳女主角宝座,为月底举行的奥斯卡奖再添一成获胜希望,刚摘得金球奖的《偷心》男星克里夫·欧文获赢得最佳男配角。令人意外的是,入围11项提名的影片《寻找梦幻岛》在本届颁奖礼上居然颗粒无收,而入围9项提名的《十面埋伏》也终未能有所收获。

  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由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主办,始创于1948年,每年举办一届。为获得更大关注,该奖的颁奖仪式自2001年起改在金球奖和奥斯卡金像奖两项电影大奖颁奖之间举行,已愈来愈受到好莱坞明星艺人的重视。闻玉
英国电影学院奖揭晓《十面埋伏》颗粒无收(组图)
(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