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大学与法国技术大学集团上午签约 联手培育高级工程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3:2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曹奕通讯员毛忠平)上海大学与法国技术大学集团今天上午签署协议,宣布共同创办上海大学中欧工程技术学院,联手为中国和欧洲培育工程技术高级人才。

  据悉,经国家教育部门批准后建立的中欧工程技术学院,不仅是中国和欧洲在材料、信息、机械及生命科学的人才培养基地,更是集产学研一体化的科研合作平台。学院每年将从高考优等生中招收中国学生,其中部分学生还将在中国完成学业,获得本科学位后,赴欧继续深造,攻取硕士学位或工程师文凭。3年后,该学院还将每年接收法国及欧洲其他国家的学生来沪就读硕士课程,这类学生将同时获得中国和欧洲的工学硕士学位。

  此外,双方还计划建设联合实验室,以合作科研的方式共同培育工程技术博士类人才。

  另据了解,法国技术大学集团由隶属法国教育部的3所工程技术大学组成,其毕业生全部具备硕士以上学位,且在全法近500所工程技术高校中,排名均列前20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