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人节鮀城花市火爆 新品种令人耳目一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3:4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曾漫路、实习生陈丽莉摄影报道:玫瑰花是情人节永恒的主角,今年鮀城的玫瑰市场依然火爆,而且还添了新品种。“可穿”玫瑰、录音玫瑰、语言玫瑰令人耳目一新。

  中山路一花店拉出了醒目的红布条,上写着:“今年要送‘可穿’的玫瑰”,记者好奇地向老板拿来把玩,乍一看,就是一支玲珑别致的绸缎玫瑰,没想到将花骨朵拽出来,竟然是一条鲜红的女式性感内裤。老板说,这只有最贴心的人才配送。相应地该店还推出了情人节套餐,就是11朵配满天星的红玫瑰加9枚巧克力和1朵“可穿”玫瑰,标价139元。记者看到,一位小伙子前来店里选购,很爽快地就定下了这个套餐。

  与普通的玫瑰不同,今年还有推出了“语言”玫瑰,就是在新鲜玫瑰的花瓣上印上了“我爱你”,“相伴一生一世”等温馨的语言,每支可卖到9元。在沃尔玛超市,记者还看到一种可录音的玫瑰,就是绸缎的玫瑰里藏了一个录音的芯片,记者现场试了一下,按住录音键然后说话,再按播音键,声音便传了出来。这样,如果情人间有什么心底的秘密要倾诉,凭借着这支玫瑰,便可以传情达意了。

  在金园路口一24小时经营的花档上,记者看到,档主正在插一个心型的花篮,他说,这是酒吧定制在14日晚上拍卖的,由男士竞拍送给心爱的女人。像这个110朵红玫瑰的花篮,卖出的价格是280元,届时甚至可以拍到近千元。

  在市区龙眼北路兴业街一花店,几位工人正忙着从箱子里搬出一扎扎的玫瑰,记者和店主说话间,这些花很快在地上堆成了小山。店主说,这仅仅进了三千多支,到晚上估计还要补货。今年各地气候适宜,玫瑰产量很高,价格普遍下降,一支玫瑰3~5元就能买到。店主说,买花的以年轻人居多,一般以花束为主,多为11支,代表“一心一意”,也有99支,代表“无尽的爱”。

  据悉,今年玫瑰花市仍以普通红玫瑰为主,加以少量的黄白玫瑰,像蓝色玫瑰即“蓝色妖姬”,被装饰了银边和金边,一支价格在60元~90元左右,绿色和黑色的玫瑰则因为奇货可居,一支可卖出上百元的高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