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汛前水源短缺71亿吨 可用水量不到80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4:0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14日电(郑天虹 粤水婷)来自广东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的一项统计显示,从现在到今年4月汛期前,广东需水总量约为151.32亿立方米,但是目前广东大、中、小型水库可用水量不足80亿立方米,全省总缺水量在71亿立方米以上。

  据了解,广东151.32亿立方米的需水总量中,工业用水占25.9%、生活用水占16.1%、农业用水占53.4%。

  广东各大流域缺水矛盾非常突出。东江流域区内总需水量为36.62亿立方米,仅东江三角洲压咸以及生态用水就占19.53亿立方米,但是目前东江流域大型水库可调蓄水量只有22亿立方米,预测未来几个月东江流域上游来水流量还不能满足压咸和环境生态用水的最低要求,东江三角洲目前用水已经出现不堪重负的紧张局面。韩江流域及粤东沿海地区未来几个月的总需水量为25.9亿立方米,目前该区域的大型水库可调蓄水量仅有约6亿立方米,韩江河道的径流量只够勉强维持生态用水的水平。粤西地区未来几个月的总用水量为25.19亿立方米,目前该区域的大型水库可调蓄水量只有约8亿立方米左右;北江流域未来几个月总需水量为13.29亿立方米,而北江各大水库的蓄水量加河道基流量共约11亿立方米,可用水量约6亿立方米左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