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种粮卖好价农民笑开颜 汕头粮食种植面积达110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4:0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丰报道:去年我市全年农业经济稳步增长,林业生态建设扎实推进。我市去年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77.56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农业产值30.22亿元。

  去年我市切实加强耕地特别是基本农田保护,调动农民粮食生产的积极性,优化粮食品种布局,使水稻优质品种比例达到64.24%。还鼓励和扶持种粮大户、粮食加工企业发展粮食规模化、产业化经营,提高种粮效益。

  据统计,全市去年有水稻种植专业户(年播种面积30亩以上)1073户,播种面积12.2万亩,占全市水稻面积的15.8%,有4个专业户获全国、全省种粮大户称号。潮阳和平镇农民马四弟与市粮丰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粮食订单生产,全年种植优质稻7600亩,被评为“全国十大粮食生产大户标兵”。

  全市去年粮食播种面积110.23万亩,增加3.1%,总产量53.31万吨,增长4%。由于粮食价格较高,农民种粮收入增加。

  据了解,我市大力培育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全市累计有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65家,去年创产值16亿元。带动农户达17万户,平均每户增收超1000元。(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