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快餐”“洋快餐” 面对春节商机一冷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4:0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2月14日电(记者冯雷)春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亲朋好友一起逛商场游玩之余,也喜欢在饭店进餐,这自然应是餐饮业的黄金时节。然而记者在沈阳街头采访时看到,同样面对春节的大好商机,中式快餐和洋快餐却一冷一热。

  日前在沈阳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李先生与两位朋友在街上游玩,中午时分,一心想吃中式快餐的李先生找寻了几家,都吃了闭门羹——不少中式快餐店在春节期间没有营业。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知名的牛肉面快餐,但令李先生不悦的是,本来应几分钟做好的牛肉面,结果让他和朋友等了近半个小时。

  李先生说,能容纳近百人同时就餐的这个快餐店里,只坐了十多个人,大家都在焦急地等待着这速度极慢的快餐,有人忍受不了就退钱走了。这家餐馆的服务员说,这家店从大年三十放假,初四刚开始营业,这几天值班的人太少了。

  而距这家快餐店不远处,有数家肯德基和麦当劳西式快餐店,那里的景象却迥然不同。记者看到,这几家洋快餐店里人来人往,人虽多但不乱,在服务员的招呼下显得很有秩序。里边的服务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来吃快餐的人,比平时多了近一倍,所以他们每天都营业到晚上十点钟。

  在洋快餐抢占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胃口的时候,中式快餐的清淡境遇曾令不少业内人士和社会有识之士担心,但面对大好的春节商机,两者的态度和应对措施,却不能不令人深思。在许多人埋怨年轻人崇尚西式快餐,冷落中式快餐的时候,那些中式快餐更应该从自身管理和经营理念上找原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