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媒体称陈水扁可能宣布两岸货机包机相关事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4:50 新华网

  据台媒报道,大陆台商负责人春节联谊活动,定于后天在台北中泰宾馆举行。据悉,今年的春节联谊活动安排较往年大幅缩水,陈水扁将出席致词,有望宣布继春节包机之后,当局将紧接着推动两岸货运包机。

  以往台商三节联谊活动,海基会通常会安排两天至三天的行程。不过,今年的春节联谊则从简办理,以免对春节后急于赶赴大陆处理公司业务的台商会长造成太大负担。

  根据海基会规划,今年春节联谊仅16日上午半天,陈水扁将出席向台商拜年,新任“行政院长”谢长廷的行程,也在联系安排中。据了解,陈水扁在联谊活动中,有望揭示当局愿以春节包机协商模式推动两岸货运包机的政策方向。不过,台媒也称,大陆方面的全国人大三月间审议“反分裂国家法”的动向,将是货运包机协商能否展开的重大变量。

  “陆委会”官员表示,在两岸以春节包机为例摸索出双方都可接受的协商模式之后,接下来较迫切而可行的议题,应是货运包机。他说,因为货运包机有助于两岸产业垂直分工的进一步整合,比客运包机更具经济效益,货物往来牵涉的问题又比人员往来要少,推动起来更容易。(潇凝)(来源:中国台湾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