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情人节:今天我们要以爱的名义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5:23 新华网

  一年365天,今天最浪漫。近日,记者亲身搜店,发现情人们今年有福咯!大店小店,大牌小牌,好看的、好玩的东西太多了,要选一件心仪的礼物真是“Soeasy”!

  男士最得宠

  前些天,朋友聚会,一男友对其女友说:“今年2月14日的巧克力你买吧,人家老外都这风俗!”引起哄笑一片。也不知道是男生们被压迫得“觉醒”了,还是“风水轮流转”。今年的情人节,男生们还真是倍受宠爱。领带、皮夹、皮带,“老三篇”恐怕有点混不过去了。有句流行语说得好,“男人也需要呵护”!无论是化妆品,还是首饰,都推出了“情人套餐”,真可谓“你有我也有”!各大化妆品牌纷纷隆重推出男士用品,有些品牌为防“作弊”,还特别规定要参加情人节活动,必须男士购买女士产品,女士购买男士产品。至于男士产品的种类,也不再单一的只有须后水了,什么洗面奶、爽肤水、乳液……齐全着呢!

  说爱更含蓄

  爱就要说出来,这不假;但也没必要生怕别人看不出。揣摩了顾客的心思,商家也跟着变得含蓄了。

  昨天逛街,看一广告,某品牌推出礼盒:“罗密欧与朱丽叶”、“楚留香与香香公主”。虽然价钱优惠得颇让人心动,可怎么都琢磨不出这是啥。问了才明白,原来分别是情侣首饰盒、情侣香水瓶。

  还有一系列铂金首饰,简单的几何造型里,镂空着一串阿拉伯数字,融入了些彩金点缀,很现代的感觉。千万不要以为,这些数字只是种装饰,内里可是深藏玄机的。如,“33230”,那是表示“深深爱上你”;“5201314”,那是表示“我爱你一生一世”。为了更具纪念,店里还可以免费将顾客亲笔写下的语句刻在首饰上呢。

  吃的是情调

  浪漫的日子,吃饭也变成形式了。内容是什么无所谓,关键要有情调。于是商家们开始大玩聪明,玫瑰、烛光、音乐……自然是一样不能少;除此之外,这菜名也是心思用得让人云里雾里:鸡翅不叫鸡翅,叫“一心一意”;蘑菇汤也不叫蘑菇汤,得叫“浓情蜜意”;牛扒自然不叫牛扒,可怎么和“比翼双飞”搭上边的,还有这“天长地久”、“你侬我侬”……是什么,其实都不用追究了吧。谁让今天是情人节呢?作者:晚报记者沙情奕(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