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CNN高官因指责美军杀害记者而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6:3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13日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新闻主管伊森·乔丹11日黯然辞职,这是他为平息上个月关于“新闻记者被驻伊美军杀害”言论引发争论所付出的沉重代价。

  上个月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乔丹在一次小组讨论上发言称,他相信几名记者在伊拉克死于联军枪下的事情并非偶然。

  乔丹的这番表态,与今年年初记者无国界组织发布的统计不无关系。总部设在巴黎的记者无国界组织称,2004年中,至少53名记者在工作或表达主张过程中殉职。

  该组织说,对于记者而言,伊拉克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国家,因为在过去一年中,19名记者和12名媒体雇员在伊拉克遇袭身亡。它还特别指出,虽然恐怖袭击和伊拉克反美武装人员袭击是主要原因,但“美军要对他们当中4人的死负责”。

  不过,乔丹很快意识到此言不妥,收回了他的话,并解释说,他的意思是记者遇害是有区别的,比如说在炸弹爆炸时他们因为出现在“错误的地点”致死,与记者被驻伊美军错当成敌人误杀就有很大不同。

  尽管如此,乔丹本人还是很快成了一家网站在互联网上抨击的对象。该网站最近几天连续发布一封内容相同的请愿书,要求CNN方面找到乔丹当时发言的书面记录,如果它证明乔丹确实故意说过军方有意枪杀记者之类的话,就应将其解雇。这家网站还在11日发布帖子,指导其支持者如何与CNN的广告客户进行交涉,以施加压力。

  在此局面下,为不给东家添麻烦,乔丹似乎只能选择离去。他说:“为避免CNN因为不久前我的言论所导致的争论而遭受不公正对待,我已经决定辞职。”

  乔丹自1982年加入CNN以来,从国内新闻助理编辑干起,一路走来,曾获得过艾美奖、杜邦新闻奖、皮博迪新闻奖等多个专业奖项,是CNN的一员得力干将。CNN总裁吉姆·沃尔顿也高度评价了乔丹对该机构的贡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