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获格莱美“最佳朗诵专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2月13日电(记者曹卫国)美国前总统克林顿13日凭借其为去年出版的自传《我的生活》配套录制的一张有声专辑,荣获第47届格莱美“最佳朗诵专辑”奖。

  这是克林顿第二次获格莱美朗诵类大奖。2003年9月,克林顿曾与前苏联领导人戈尔乔夫和意大利老牌女影星索菲亚·罗兰合作,为俄罗斯民间童话剧《彼得与狼》中的《狼迹》重新配音。这一作品在2004年2月战胜所有对手,夺得格莱美“最佳儿童朗诵专辑”奖。克林顿1946年8月19日出生在美国南部阿肯色州的霍普镇,他颇有音乐素养,曾是阿肯色州管乐队首席萨克斯乐手。或许这位前总统自己并没想到,连续两年受到格莱美奖的“青睐”,实在是缘于他富有磁性的“嗓音”,而非他的萨克斯吹奏技巧。

  本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13日晚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举行,除少数重要奖项外,本届31类、107个奖项中的绝大部分将提前颁发。提前公布和颁发的奖项包括古典音乐、传统民谣、拉丁音乐、世界音乐、电影音乐以及音乐电视等类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