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产“网游”原创力迅速提升 评选前十居其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8: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邱红杰)新闻出版总署、信息产业部日前发布的《2004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全国主要的73家自主研发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的原创网络游戏共有109款。整个产业正由前三年的代理热逐渐转向自主研发热。中国企业正在依靠原创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

  网络游戏与传统出版行业不同,作为新兴的互动数字娱乐内容产业,技术创新是发展的关键。在内容方面,网络游戏也要不断创新,要适应各类消费者不同层面的需求。在运营方面,游戏企业要不断摸索休闲游戏新的运营模式。

  为提高中国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新闻出版总署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对技术创新的支持力度,通过依托大型游戏开发企业,建立若干国家级的网络游戏技术创新工程中心,来促进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据新闻出版总署介绍,在去年实施的“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得到了各界的充分肯定。这个工程计划在5年内推出100款自主研发的游戏,目前第一批21款已经陆续上市,这些数字都说明了我国网络游戏自主研发蓬勃发展的好势头。在“2004年度最受欢迎的十大网络游戏”中,中国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就有4款。在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的统计中,国产网络游戏已经占据了半壁江山。

  为了鼓励原创民族游戏,2005年上半年,新闻出版总署还将召开中国原创网络游戏开发商大会,在下半年将举办首届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大奖评选活动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