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情人节结伴献血见证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9:3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2月14日电(苏杰、胡苏)情人节怎么过?献血去!14日,福建省血液中心的两个定点献血屋共接待献血志愿者50余人,其中结伴前来献血的情侣有30多对。献血屋专门为每对情侣送上两朵鲜艳的玫瑰花。

  中国传统春节遭遇西方情人节,许多福州情侣用义务献血的方式来表达浪漫的爱情。位于市中心东街口的献血者之家,14日上午一开门就迎来好几对专门选择情人节结伴献血的情侣。一对在电信部门工作的青年情侣手拉着手来到献血者之家,进门就表示每人要献出400毫升血。他们告诉献血屋的工作人员:“几年的情人节过得都一样,无非逛街、吃饭、买礼物,一点新意都没有。今年我们商量好了,一起来无偿献血。有这份爱心相伴,这个节日肯定过得更有意义,更加难忘,没准以后每年的今天我们都会来献血呢。”一位姓陈的女士在丈夫和女儿的陪伴下躺到了献血床上,看着输液管里汩汩流动的血液,她对记者开起了玩笑:“别看阿姨下岗在家没什么事干,这已经是我第9次献血了,光献血证就有3本。你看我老公、女儿都没我勇敢,今天特地带他们来受受教育!”

  福建省血液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没想到会有这么多情侣选择献血来庆祝这个浪漫的节日。今天我们接待了30多对结伴而来的情侣,他们大多是两人同时要求献血。个别年轻人身体素质不好,不适合在今天献血,被我们劝回去时还老大不情愿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