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湖北武昌火车站发送旅客创春运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21:36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2月14日电(高友清、魏梦佳) 14日是中国农历正月初六。截至当日下午3点,武昌火车站当日发送旅客突破6万人,售票达6万余张,均创春运新高。

  据武昌火车站售票处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天出现的雨雪天气,使很多人选择了较为安全的火车作为出行工具,民工流、学生流、商务流和上班族返城流等几大客流汇聚,使客流在正月初四开始回升,至正月初六形成客流高峰。

  去年春运期间,武昌火车站日发送旅客最高达5.4万人,日售票最多达5.8万余张。今年这两项指标均创新高,预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初十。

  据武昌火车站党委办公室主任答文胜介绍,为了迎战客流高峰,武昌火车站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开了22列临时旅客列车,增加了近30个临时售票窗口,为避免旅客购票和候车淋雨,还在临时售票窗口搭建雨棚,在站前广场搭建9个临时候车棚;加强警力和保安,安装“危险品、易爆品、易燃品查危仪”,以确保旅客的出行安全。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