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表示将继续通过对话与协商解决朝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22:25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2月14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长兼统一部长官郑东泳14日在汉城表示,韩国政府一贯坚持通过对话与协商解决朝鲜核问题,同时继续发展南北关系。目前,韩国政府正在拟订以和平与外交方式解决朝核问题的方案,其他国家也在慎重地推行对朝政策,韩国政府没有理由改变这样的对朝政策。

  郑东泳当天在出席韩国国会听证会时说,尽管朝鲜10日宣布拥有核武器,但它尚不是核国家。他说,韩国舆论认为,朝鲜这次声明自己拥有核武器,旨在要求美国承认朝鲜为对话伙伴,并促使美国改变其在解决核问题上的态度。

  郑东泳敦促朝鲜遵守1991年12月韩朝签署的《关于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他认为,如果朝鲜拥有核武器,韩朝就无法实现和解以及形成民族经济共同体。韩国政府坚持《关于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的基本立场没有改变。

  同一天,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金钟民说,韩国总统卢武铉前一天听取了有关朝核问题的汇报。卢武铉要求韩国政府认真研究和慎重处理朝核问题。

  朝鲜外务省10日发表声明,宣布无限期中止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表示朝鲜“已经制造了用于自卫的核武器”,以应对美国的敌对政策。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随后就朝鲜的这一声明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