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湘军唯一外援神秘现身 踢球风格疑似马丁内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22:49 红网

  红网长沙2月14日讯(记者杨帆)在今天下午湘军与新主教练米罗西签约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身材长相酷似上海申花外援马丁内斯的黑人球员出现在湘军球员阵中。这是自去年12月底新湘军成军以来,首位也是唯一的一位外籍球员现身。由于今年中超中甲球队不约而同地勒起裤腰带过日子,而湘军高层也早早放出本赛季为节约开支不引进外援的风声,因此这位来自非洲马里的球员引起了媒体普遍关注。但湘军运营总监丁一告诉记者,“这位非洲球员名叫马力克,今天刚从广东过来,他是自费前来试训的,至于水平如何,我们也不得而知。他是否留用,你得去问老米,这是老米作为主教练的权利。”

  马力克自称,曾先后打过阿尔及利亚、突尼斯、沙特和马来西亚等国联赛,司职前锋。由于翻译在沟通上的不方便,记者没有得到马力克职业生涯各个阶段详实的进球数。但记者通过与马力克的沟通了解他进球数不算多,换言之,他不是那种靠进球效率立足的实用型前锋。考虑到马力克171CM左右的身高和偏瘦的体格,记者把他划到类似上海申花外援马丁内斯那种靠速度和技巧取胜的前锋类型,但记者问他是否具备马丁内斯10秒3的恐怖速度时,狡黠的马力克笑了笑,故意卖了个关子,“到时候场上你就会知道我是哪种类型了。”

  众所周知,中甲或者说中国球队在使用外援上的流行趋势是尽量使用强力外援作为球队前锋,能凭一己之力解决问题的前锋是首选。湘军助理教练黄成曾表达过这样的观点,“中甲是什么?中甲就是国内球员在中后场防守,外援前锋凭个人能力在前面破门得分。这就是中甲。”而另一位湘军助理教练兼队员李柯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说什么都为时过早,一切要等到场上才知道马力克是否好用。但李柯嘉还是表达了他个人对使用外援的倾向性,“你看去年广州日之泉那两个外援,一黑一白多好用。身材强壮,护球能力极强。而月薪只有6000多美元。真的很不错。”(稿源:红网)(作者:杨帆)(编辑:阿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