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约秘书长说北约是欧美协调立场的最重要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23:0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14日电(记者戎昌海)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14日在慕尼黑接受当地电台采访时说,北约是欧美伙伴间相互协调立场最重要的场所。

  夏侯雅伯说,面对当前面临的各种挑战,北约不仅在军事上,同时也在政治上发挥着应有的作用。他认为,北约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仍将是跨大西洋伙伴进行对话的重要机构。

  谈及伊朗问题,夏侯雅伯说,欧盟与美国的合作十分重要,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很可能将被伊朗利用。

  关于伊拉克问题,他不愿对德国政府拒绝向伊拉克派兵发表评论。他说,对他来说更为重要的是,所有26个北约成员国都在政治上赞同在伊拉克境内培训伊安全人员。

  因病未出席第41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的德国总理施罗德12日在国防部长施特鲁克代读的书面讲话中指出,由于时代的变迁北约已经落伍,已经不再是跨大西洋伙伴讨论和协调战略的主要场所。因此,他呼吁欧美国家政府领导人仿效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做法,由有声望和影响力的人士组成一个名人小组,为改革欧美合作机制出谋划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