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鹭岛短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0:43 东南早报

  今明迎来返程小高峰

  早报讯(记者林泽贵)春节长假临近结束,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厦,部分学生开始返校。厦门火车站预计,今明两天将迎来春运返程小高峰。

  昨天中午,火车站候车厅里人声鼎沸,客流高峰出现在重庆、西安、北京方向列车上,搭乘这些长途车的主要是一些返校学生和部分返乡民工。不过,目前厦门铁路客流平稳,尚未出现大规模的返程客流。

  铁路部门预计,今明两天会有一个小的返程高峰,主要是初八就要正常工作的上班族,有在厦工作的外地人,也有出门旅游的厦门人。而真正的返程客流高峰还是和往年一样,预计在正月十五前后到来。火车站方面提醒,打算正月十五出行的旅客明起可购票了。

  各大卖场菜价回落20%

  早报讯(记者林泽贵)记者昨日从厦门各大卖场获悉,相比除夕那天,近两天菜价平均下降了约20%,其中尤以水产品价格回落幅度较为明显。市场人士预测,未来两三天菜价仍将缓慢下调。

  据市场人士介绍,从大年初二起,菜价开始回落。昨日下午,记者从几大卖场了解到,水叶菜、水产品、鲜肉的供应已经基本恢复正常。由于供应充裕,菜价明显下调。其中以水产品最为明显,在除夕每公斤超过200元的冬蟹,昨日才卖不到140元,而且还可以讨价还价。不过,空心菜和白菜的价格则一直比较平稳,多在每公斤三四元左右徘徊。

  相对于水产品,鲜肉除夕前后涨幅较小,近些天回落的幅度也不大,每公斤瘦肉已经回到了16元左右。市场人士预测,未来两三天,厦门市菜价仍将平稳走低。巨型变压器落户海沧

  早报讯(记者康金龙)昨日,记者从厦门电业局获悉,一台本体重达160吨的巨型变压器落户海沧鼎美变电站,该变压器是海沧区迄今为止最大的一台变压器,电压等级为22万伏。目前海沧鼎美变电站正紧张建设,春节期间都没有停工,预计3月份将全面进入设备安装。

  据了解,这台大型变压器是鼎美变电站的关键核心设备,由山东西门子公司生产的大型变压器容量为18万千伏安,电压等级为22万伏,包括23只附件在内,总重达到246吨。它的到来为确保鼎美变电站这项省重点工程赶在今夏竣工送电提供了有力保障。80名金门乡亲回厦谒祖

  早报讯(记者康金龙通讯员刘德英)“欢迎台湾金门孙氏乡亲回乡省亲!”昨日,集美区侨英街道孙厝乐安锣鼓喧天,人人喜气洋洋,因为80名同根同源的金门孙氏乡亲首次组团回厦谒祖。昨日是正月初六,也是集美区侨英街道孙厝乐安居民小组传统的民俗节日。

  昨日上午,在孙厝乐安的云龙岩宫庙前,歌仔戏咿咿呀呀地开场了,顽童们帮着父母们敲起锣鼓来,象征着来年运气的马匹被牵出来,广场上一派热闹景象……参加完谒祖仪式的金门乡亲孙亚华说,走进这宫庙,听着熟悉的闽南语,看到这么多乡亲来“拜拜”,心灵上有很强的归附感。

  集美孙氏乡亲来自河南固始县,是当年南下开发闽越中众多姓氏之一,入闽后他们分散居住在闽各地,但都信奉真冀大师。

  去年国庆前夕,孙亚华女士携夫君一家来到集美,开了间特色小店,用家传的手艺现场制作金门美食———贡糖。机缘巧合下,她与集美孙氏乐安联谊会会长孙碧民相识并结成朋友。在他俩的积极推动下,大小金门的五十来户乡亲决定组团谒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