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北京加开列车接徽嫂返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0:57 京华时报

  作者: 潘澄清来源:

  本报讯(记者潘澄清)昨天,记者从北京铁路分局了解到,为了应对春运返程高峰,北京铁路分局昨天加开了28列临时列车,其中有5列前往安徽方向,接素有“徽嫂”之称的安徽保姆返京。

  从昨天开始,外出探亲旅游的北京人陆续返京,由于今天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预计北京铁路将迎来探亲旅游返程高峰,返京客流可达20万人。目前北京铁路分局已调集车辆应对返程高峰。

  昨天,北京铁路分局加开了28列临时列车,其中合肥方向5列,重庆方向3列,成都、信阳、郑州、温州和哈尔滨方向也各有加车。合肥方向加车最多,主要是因为不少安徽保姆早早返京。

  另据新华社消息昨天是农历正月初六,是2005年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通报第7天,从全国主要旅游城市和景区(点)的情况看,随着黄金周接近尾声,外地游客纷纷返程,游客数量平稳回落。

  昨天,我国公路客流大幅度上升,预计达到4000多万人次。交通部有关负责人要求各地交通部门采取措施,保障旅客安全出行。由于运力充足,目前,全国各大车站客票充足,交通部值班室没有接到旅客走不了的投诉。各地交通部门的备用运力还没有投入使用。

  民航返程客流高峰昨天涌现,预计全天发送旅客超过36万人次。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全国有近50个城市的航班客座率超过70%,这在民航历史上是从未有过的。广州市的始发航班和到达航班客座率均超过70%,北京、上海航班返程客流明显,返程航班客座率超过70%,始发航班客座率下降。由于民航今年安排了充足运力,面对急速增加的客流,仍能满足旅客需要。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