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人节成了“钞票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1:42 现代快报

  情人节怎么过?该送什么礼物?似乎成了很多人心里的一块大石头,如今,鲜花、巧克力已远远不够,豪华套房、新款手机、白金戒指渐渐受到大家的热捧,物质似乎胜过情感,情人节开始有点变味。当掉金戒指买礼物

  昨天,许慧在中华门附近一家典当行当掉了一枚白金戒指,为的是给男友买“情人节礼物”。

  许慧和男友已谈了三年的恋爱,每一年的情人节都要互送礼物。许慧说,男友买的礼物昨天就给她了,是一瓶“兰寇”的香水。“感情再深还是需要物质的补充,说到底,浪漫是用钱才能制造出来的。”许慧不好意思地说,“今年过年这几天我把钱花光了,只好打起了这枚戒指的主意。这枚白金戒指是去年情人节时男友送的,我不舍得卖,就拿去先当了,等这个月发了工资,再把戒指赎回来。”

  戒指当到了750元,许慧打算给男友买一条Lee的牛仔裤,“他一直说想要一条。”压岁钱买“玫瑰”内裤

  昨日,记者在几家内衣店看到,选购内衣的情侣顾客中很多竟是中学生。

  在王府大街的一家内衣店,一男生说,“别人送玫瑰、巧克力,我觉得太俗了,我要买一件内衣作为情人节礼物。”因为不知女友该穿哪个型号的,就直接把女友带到内衣店里来试。在一旁的女友没有任何羞涩表情,不时地问男孩:“这件好看吗?”亲密的样子让人难以想象他们还只是高中生。记者注意到,一件内衣的价格基本在200元以上。“当然是压岁钱了。为了给女友买这件内衣,我的压岁钱没敢用掉一分。”男生说。

  据店员称,有一种女士内裤制成的“玫瑰花”特别受到学生情侣的钟爱,一是价钱不太贵,二是很别致。有一个小男生用压岁钱一下子买了3条送给女友,说一条是给“老婆”,一条是给“亲爱的”,还有一条则是给“二老婆”。豪华套房里约个临时情人

  张先生是个IT精英,事业有成、收入不菲,遗憾的是28岁了还没有女朋友。可是情人节还是得过呀,不甘心“落单”的他通过网上征友找了一位临时情人,共度浪漫之夜。

  早在一个星期前,他就在一家五星级酒店订了一个豪华套房。“这个临时情人是昨天才找到的,我打算跟她在套房中吃一顿烛光晚餐,既浪漫又温馨。吃完晚餐还可以静静地相拥跳舞,如果彼此感觉不错的话,还可以进一步发展。”张先生对于钱似乎一点都不在乎:“情人节一年才一次,订个豪华套房虽然要比光买束花花费多一些,但让人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尤其我找的只是个临时情人。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说不定通过这个情人节,真让我找到了情人,那就不是用钱能衡量的了。”

  张先生说:“也许大家都会说感情不是靠钱来表达的,但是情人节如果有个很浪漫的晚餐或是一枚很大的戒指等着你,我想谁也不会不高兴的。”快报记者何晔见习记者黄卓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