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节夜里打车实在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1:43 现代快报

  快报讯 (记者何晔)昨天,刘先生下夜班,令他很苦恼的是,平时单位旁边的公交车站经常停着几辆出租车,现在却不见一个车影。

  刘先生的单位在新街口,平时下夜班一出大楼就能在单位旁边坐上出租车。但年初五晚上11点半左右,下了夜班的刘先生发现单位旁边平时那些出租车好像都消失了。无奈之下,他步行了很远来到中山路上,希望在这儿能坐上出租车。令他意外的是,平时出租车过个不停的中山路也难觅出租车的踪影了。在寒风中等了近15分钟后,他才搭上了一辆顺路出租车,车上已经有了一位乘客,司机为了多挣点钱才捎上了他。

  在车上,那位的哥揭开了他心中的疑团。那位司机告诉刘先生,春节期间,晚上出来消遣的人少了,在单位加班的人更是找不着几个,再加上节日期间很多出租车司机都想趁机放松放松,晚上出车的就很少了。这位司机还抱怨,“春节期间火车票一个劲地涨价,我们出租车还是雷打不动的7块钱起步价,想想真是不公平,为什么火车能涨,我们就不能涨?一年忙到头,这几天晚上既然没什么生意,索性早点回家睡觉算了。”这位司机估计,夜里打车难的情况可能要到年初八大部分单位正常上班后才会有所缓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