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访办副主任被“限制”9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3:29 重庆晚报

  2月7日,渝中区委区政府信访办公室副主任王继承回到家中,时针与分针已指向24时整。这是他做信访工作以来经常性的下班时间。

  他刚忙完一件烦心事。几周前,渝中区某公司以租麻将机的名义,让上百市民受骗。受骗市民要求政府出面,退回受骗资金。他经过近9小时的艰难协调,才让矛盾暂时缓解。

  原来,这家公司的麻将机价格为5500元一台,由80多个业务员负责销售。业务员在销售时给买方一张保险公司的保单,并承诺:只要交保证金,由公司负责将买方的麻将机出租,买方只需在家坐收每月240元的租金即可。

  面对高额回报诱惑,很多市民四处借款筹集资金投入,但这公司老板收钱后就失踪了,受骗市民情绪激动,集体到保险公司静坐,要求一次性解决被骗资金。可从法律上来说,保险公司并无赔偿的责任,双方于是僵持很久。

  当日下午3时,王赶到现场,即刻被受骗群众围住,但他迅速冷静下来,几分钟后,一种方法在他脑子里显现出来——由保险公司借给每人1千元作过年钱,待过年后,按法律途径解决。

  岂料,受骗市民坚决不同意,坚持要一次性解决所有被骗资金。保险公司也不同意这种做法,双方又陷入了僵持阶段。

  最后,王主任和该公司总经理经一小时谈判,公司终于作出让步,一次性解决受骗市民受损利益,条件是这部分人不再找公司的“麻烦”。

  当晚11时许,王主任看到市民领到钱后散去,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回到家中,他静悄悄地睡去,怕惊醒熟睡中的妻子和孩子。

  这被限制的9个小时,只是王继承20多年信访工作的一件平常事。虽然其中有太多的忍辱负重,但他没有调换岗位的想法。“我的工作很平凡,但平凡的工作中却见证着人间真情。”老王执着。

  (记者 朱明跃 实习生 兰显波)网络编辑:孔祥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