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后六场招聘会上万岗位等你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3:33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春节的节日气息还未散尽,市人才大市场已备好节后人才招聘盛宴——6场招聘会将于本周陆续拉开帷幕,届时有上万岗位虚席以待。

  这6场招聘会分别设在华新街市场、沙坪坝市场。

  华新街市场为:17日(星期四)大型综合行业招聘会;2月19日(星期六)“重庆人才”(第54届)优质企业大型综合招聘会;2月20日(星期天)第六届“地产风云”大型专场招聘会。

  沙坪坝市场为:2月17日(星期四) 大型综合招聘会;2月19日(星期六)“快乐招聘·三峡行”综合招聘会;2月20日(星期天)机械、电子、IT、通信专场招聘会。

  (记者 何昌钦 实习生 孙文洁)四招规避求职陷阱

  本报讯沉寂多时的节后职场,将随着各单位的“重新开工”而掀起新一轮招贤热潮。昨天,市人才大市场就如何规避求职风险,提出四招“防身”办法。

  到正规市场求职。到中介组织一定看是否有“三证”,即营业执照、中介许可证、税务登记证(国税、地税)。

  对繁多收费说“NO”。任何招聘单位,以任何名义向求职者收取抵押金、服装费、产品押金、风险金、报名费、培训费等行为,都属非法行为。招聘单位培训本单位的职工,也不准收取培训费。求职者遇到此类情况,要坚持拒交,并向招聘单位所在地区职能部分举报,以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掌握劳动法规和相关政策。求职者在求职前或求职过程中,应主动学习一些劳动法规和相关政策,提高自己的求职素质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谨慎签订劳动合同。与用人企业签合同时,求职者要“三看”:一看企业是否经过工商部门登记以及企业注册的有效期限,否则所签合同无效;二看合同字句是否准确、清楚、完整,不能用缩写、替代或含糊的文字表达;三看劳动合同是否有一些必备内容,包括劳动合同期限、工作内容、劳动保护和劳动条件、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和福利、劳动纪律、劳动合同终止的条件、违反劳动合同的责任等。必须签书面合同,试用期内也要签合同。

  (记者 何昌钦 实习生 孙文洁)网络编辑:孔祥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