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巴嫩前总理被炸身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4:35 华商网-华商报
黎巴嫩前总理被炸身亡(组图)
  2月1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中心发生剧烈爆炸,人们抬着一名受伤者离开现场 新华社/法新
黎巴嫩前总理被炸身亡(组图)
爆炸现场浓烟滚滚

黎巴嫩前总理被炸身亡(组图)
  据路透社报道,黎巴嫩首都贝鲁特14日中午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当地目击者表示,这起爆炸的目标是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当时他的车队正好经过,哈里里身亡。黎巴嫩旅游部长随后证实了这一条消息。

  两名前高官一同遇难

  据悉,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2月14日13时(北京时间19时)左右,地点位于贝鲁特的一家五星级宾馆附近。这起爆炸事件还导致包括6名陪同人员在内的其他8人死亡,其中包括前司法部长萨米尔·吉斯尔、前经济和贸易部长巴西勒·富莱汉以及哈里里的保镖。

  据目击者说,由吉普车护卫的4辆豪华轿车当天中午在通过黎巴嫩首都西部的滨海区时发生了剧烈爆炸,数十辆汽车燃起大火,地面炸出了一个大深坑,附近建筑物的门窗玻璃也被震碎。

  一名目击者称:“现场非常血腥。我看到车内有数具正在燃烧的尸体,炸弹在地面炸出了一个直径大约5米的弹坑,至少有22辆小车仍在燃烧,其中一辆车被炸到三层楼那么高的地方。另一辆车看起来被炸到宾馆墙外去了。”

  是汽车炸弹所为

  据报道,警方表示,这是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而此次爆炸也是自1990年黎巴嫩内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袭击事件。1975年到1990年黎巴嫩内战期间,首都贝鲁特的爆炸事件很频繁,但是冲突结束以后,就很少有发生了。最近的一次是在去年10月份,一位反对党领导人在贝鲁特遭到汽车炸弹袭击身受重伤,他的司机在袭击中死亡。

  另据报道 菲律宾14日发生3起连环炸弹爆炸事件。爆炸分别发生在马尼拉、桑托斯将军城和达沃,至少造成11人死亡,53人受伤。阿布沙耶夫组织已宣布对爆炸事件负责。宗合

  哈里里简历

  哈里里1944年出生,1992年10月出任黎巴嫩总理兼财政部长。1995年5月19日提出辞职,21日再度受命组阁,继续任总理兼财政部长。1996年10月第三次出任总理,1998年11月辞职。2000年10月他再次被任命为总理,却于2003年4月15日晚向总统拉胡德递交辞呈。2003年4月16日拉胡德任命哈里里为新一届政府总理并让他重新组阁。2004年10月,哈里里辞去总理职务。据报道,拉胡德自1998年就任黎巴嫩总统以来,与哈里里在许多政治、经济问题上的分歧和矛盾不断加剧。哈里里于2004年10月20日向拉胡德总统提交辞呈,并且明确表示不愿再次组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