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欢乐祥和度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5:08 人民网-人民日报

  河南:农民健身过大年

  本报郑州2月14日电 记者王明浩报道:正月初五上午,河南省禹州市磨街乡大涧村的文化大院热闹非凡,这里正举办全村第四届农民健身运动会。瞧!在塑胶跑道上,接力赛跑得正欢,围观的群众敲锣打鼓为选手们加油助威,村民闵国发率先撞线,全家激动得抱成一团。他气喘吁吁地说:“俺全家平常就坚持运动,今天来参赛,就是冲头彩来的!”村党委书记王振昌说:“乡亲们在健身的同时,更陶冶了情操。”

  “生活奔小康,身体要健康。”为引导群众科学健身,河南省体育局春节期间在全省城乡举办全民健身展示大赛,共设篮球、乒乓球、象棋和抖空竹4个比赛项目,其中前3个项目都是在农村开展较普遍的体育项目。

  山东:新春联里看乡情

  本报济南2月14日电 记者宋光茂报道:正月初六,记者搜集到山东省几户农民家里的新春联,它们从一个侧面反映着农村的乡情民意。

  “小路通大路连接高速路引进滚滚财源,薄土变热土耕耘富贵土铺展浓浓春色”,横批“村村通好”———在济南市历城区仲宫镇小门牙村的一些农民家里贴上了这副赞扬“村村通”的春联。

  “谋生路多五湖生财运,打工人旺四海有新家”,横批“兴旺发达”———德州市陵县糜镇寺后刘村农民刘志勇从北京打工返乡过年,除带回一叠厚厚的钞票外,还有这副大红对联。

  “讲诚实诚信源自心灵美,看财丰财茂只因名声高”———在东营市广饶县,“信用是金”的对联道出了许多农民的心声。

  阜阳:科教电影送下乡

  本报合肥2月14日电 记者刘杰报道:正月初六下午,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庞营村头,早早地挂上了银幕,市电影小分队的放映员正紧张调试机器,准备为农民送上《喜盈门》、《郑培民》两部电影。50多岁的村民黄道荣高兴地说:“大过年的,坐在家门口就可以看上好电影,心里真是乐滋滋的。不过,可别少了农村科教片啊!”小分队队长侯建田说:“放心,今天要加上地膜栽培技术和快速养牛法。”

  “好!好!”在场的人一片叫好声。阜阳市高度重视送电影下乡活动,春节期间市里组织了60个电影小分队,分赴全市五县三区230个乡镇的上千个中心村,免费放映。短短几天就放映了100多场,观看群众有上万人。

  《人民日报》 (2005年02月15日 第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