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镇人家“打的”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5:3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哇,这么快!不到一个小时就到家了!”当我们坐着朋友的车,从杭州机场回到老家时,不由得感叹。早等在门口迎接的妈妈看着我们惊讶的表情,笑着对我们说:“当然快了,现在路好了,有了高速公路,又有小车接,哪能不快!”

  更没想到的是,在老家的这几天,还有更多的惊喜等着我们。那是大年三十,我们准备到市区再采购点年货,堂姐和女儿琳琳领着我们往公路口走。小镇上的主要交通工具原本是三轮车,堂姐怎么带着我们往没有三轮车的路口走?我正犯迷糊时,没想到堂姐招手已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哇,镇上还能打到出租车?!”“那当然,现在小镇的路好了,小镇上的人也富了,往来的出租车自然也多起来了。”

  一路上,我们看到了一栋栋商品房,还有造型别致的小别墅。“别小看小镇的人啊,现在镇上的商品房越来越多,我和你堂哥两家就早搬进商品房了。”坐在一边的妹妹又兴奋地说,“你的同学老潘买了广本车,阿伟买了‘马6’(指马自达六)车,如果不是今年装修房子,叔叔今年也准备买一辆小车呢!”不到20分钟,出租车就把我们载到了市区最繁华的商业区。

  当我们提着大包小包的年货出了商场,我毫不犹豫地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坐在暖和的车里,我正准备详细向司机解说地址时,堂姐抢先简单地说了我家的地址,没想到司机连说知道了知道了。我忍不住好奇地问司机:“那可是在小镇的一个角落里,你也知道?”“我当然知道了,我们经常往小镇跑,你就放心好了。”果然,没有多绕一点路,出租车就把我们送到了家门口。

  后来,当我们再准备到市区逛街或游玩时,我那才两岁的小侄女琳琳总是抢着说:“打的去喽!坐的士去喽!”惹得大家都忍不住笑了。

  作者:本报记者李萍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