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组织企业重点开拓俄罗斯东盟等地外贸 去年出口新兴市场总额逾8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5:3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李萍)记者近日从市贸工局获悉,去年我市适时调整了海外市场开拓部署,扶持企业开拓海外新兴市场,化解贸易风险,组织企业重点开拓以俄罗斯为主的东欧独联体、东盟、中东、非洲等新兴市场,效果显著。去年我市对东欧独联体、东盟、中东、非洲等6大新兴市场出口总额达88.05亿美元,增长26.91%。

  据介绍,去年我市先后邀请了中国商务部、驻外使领馆、越南贸易部、俄罗斯联邦政府部门、莫斯科工商会等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举办12场市场情况介绍会,把专家“引进来”为我市企业介绍越南、东欧、中东、埃及等地区的贸易投资政策、环境。近1000家企业通过这一途径加深了对这些海外市场的认识,避免了不必要的风险和损失。

  同时,2004年我市与我国香港贸发局及德国、西班牙、越南等国家的相关部门合作,赴澳大利亚、新西兰、越南、泰国、东欧等地,组织了9场境外贸易推介活动,“走出去”帮助扩大深圳产品在海外的知名度。其中在南非、埃及、尼日利亚3国的推广活动中,中兴通讯、华为技术、曙光信息技术、创维公司等与外方签署了电信合作工程承包项目,合同金额达3.3亿美元。

  另外,我市还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际知名博览会和专业展览会,借展“出海”。2004年我市组团参加境外知名博览会和专业性展览会44个,参展总面积超过1000个标准摊位。其中,我市组织60多家企业参加了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投资洽谈会,创维集团、深圳信恒投资公司等重大项目现场签约6000万美元。为了支持企业出境参展,我市不仅简化了出境展览审批手续,还为参展企业争取到相关财政扶持,有力调动了企业参展的积极性。

  作者:记者李萍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