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频繁晚点的“临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9:0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昨日下午2时许,郑州火车站二站台内,停着一辆临时客车,这就是郑州发往上海西的L170次客车,各车门前已站满了背着大小包袱的乘客。上海车队书记成彦带领近10名春运突击队员开始了工作。

  车门打开后,每个车门几乎都挤有数十名乘客,在9号车门前,更是拥挤不堪,有两个乘客的水杯被挤掉在地上,但他们顾不上水杯了,只管往车门处挤。成彦让突击队员配合车站职工维持秩序,让乘客按先后顺序上车,上车的速度明显加快,也就是20分钟的时间,几个硬座车厢全坐满了人。

  记者来到9号车厢,发现该车厢原来是一个卧铺车厢,但车厢中的所有中铺都向上斜立着,卧铺上没有任何卧具,下铺靠背的外侧贴有四个相连的数字。列车长李惠明介绍说,春节后,河南地区前往上海方向的客流大幅增长,为多拉人,就将卧铺车厢“改造”为硬座车厢,整节卧铺车厢可多坐近60人。

  晚点了几分钟后,该车从郑州站开出,车厢和过道里都站满了人。记者穿过几个车厢后,已满身是汗。副车长李岩则说:“这好多了,我们查一次票,至少需要12个小时!”

  1个多小时后,该车开进开封车站。9号车门刚一打开,6位乘客就一起挤向车门,结果前面两名乘客的包袱挤在一起,两人谁也动弹不得,两位块儿头大的乘务员将两个人往后拉,让其一人先上,这才解了围。年轻的乘客急不可耐,开始跳窗户,有5个窗户上爬满了乘客,场面几乎失控。

  按行车计划,该车在开封站只停留几分钟,但由于大量旅客在站台上等待上车,该车在开封站延误了20多分钟后才开出。由于乘客多,李惠明通过开封站向商丘站发电报:立即采取措施,限售或停售L170次车票!

  下午4时,该车开进兰考站。站台上同样站满了人,一位列车员说,预留给兰考站的车票不到20张,可站台上等待上车的足有数百人!车门打开后,照样是拥挤不堪,跳窗户上车的人越来越多。一位乘客带着包袱挤下了车,他说,一个不到2米长的小过道里挤了12个人,再不下车,非出人命不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