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贺章子怡大富之余(王建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9:15 东方网

  贺章子怡大富之余

  选稿:上官贤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建平 2005年2月15日 9:14

  在获知我国年轻电影明星章子怡将作为颁奖嘉宾出席第77届奥斯卡盛典的同时,又传来她在过去一年里大富的消息。去年章的年收入已达人民币1亿元之多。如果说,当年说刘晓庆为亿万富婆是炒作的话,这一回对章子怡年收入1亿元是有细帐的。想来可信度较高。

  章在去年拍了4部电影,《2046》片酬1000万元,《十面埋伏》片酬1000万元,《狸御殿》2000万元,《艺伎回忆录》2500万元;此外,章所拍的可口可乐、潘婷、力士、豪雅表的广告收入2000万元,她在日本、美国拍片期间也接了两个广告,约为1500万元的收入。她年收入1亿元,称得上是大富了。只要是正当地合法地发财都属好事,章子怡是靠她的表演才能和个人品牌发财,其中有一半左右的收入还来自海外,更为难得。

  对章子怡的大富,在可喜可贺之余,很自然地想到的是,积历史和现实中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有些人大富之后,人们反而瞧不起他们,而有些人大富之后,人们对他们更显尊重和敬佩。因此,倘大富者从上述比照中悟出一些为人之道,则大有俾益。大富之后的章子怡也同样面临着人生道路上新的考验,希望她不要被财富所累,尽力使自己在社会上的形象比银幕上的形象更加美丽。

  基于此,大富之后的章子怡,不知能否相应地有所动作?譬如说,能否回母校北京电影学院举行一次章子怡电影观摩研讨会?请母校老师和电影界前辈对她的表演艺术从严提出批评,并指出今后在表演方面如何取得新的突破;能否在母校成立章子怡基金会?以帮助家境困难的学弟学妹和奖励优秀学生;能否在今后利用自己的品牌和合作关系向国内外影视界多推荐一些母校的后起之秀?能否对自己成长过程中得到过帮助的影视界前辈常予关心?能否每年回母校一次汇报自己在本年度表演的上收获和海内外影视界新的见闻?此外,能否去自己的故乡资助一所中学?能否在所住社区关心老年人的公共福利事业?能否在每年春节以章子怡的名义,委托他人在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四大直辖市里各包5场电影(最好是她本人主演的)招待下岗工人等弱势群体观看?……

  上述这些设想的实现,对章子怡来说,虽有所破费,但必将使她的生活过得更为充实,更有意义,已成为著名公众人物的她,心里想着公众,并主动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公众必将更加喜欢她。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