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动手帮厨回报"亲情" 华东师大党员学生节日走进校园食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9:15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5日消息:昨天上午,华东师大哲学系和工商管理系7名留校过节的党员大学生结伴来到学校食堂帮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节日加班的食堂师傅们表达广大莘莘学子的由衷敬意。他们说,从春节前夕丰盛的年夜饭到节日里的一日三餐,都是食堂师傅们为我们服务,今天让我们也来搭一把手。

  华东师大今年寒假有近800名大学生没有回家,为了使他们在校过好节,学校领导作了精心安排,食堂师傅们更是动足了脑筋。家在安徽砀山的哲学系硕士生代训锋和广东梅州的工商管理系本科生李巧珍说,尽管春节期间在食堂用餐的学生不多,但师傅们的服务这几天一点没打折扣,每顿都有近二十种菜肴和七八种点心,感觉就像是在家里过年一样,所以大家一合计,觉得我们党员大学生不能坐享其成,也应该来出一份力。

  大学生们先到丽娃河畔的研究生餐厅打扫卫生,挽起袖子用抹布把食堂的橱柜桌椅仔仔细细地擦拭干净,接着又来到河西食堂,换上工作服帮助工作人员打饭售菜。来自河南南阳的王柳丽是哲学系西方哲学史研究生,干起这种“简单劳动”来同样一丝不苟。她告诉记者,进校以来她一直坚持参加社会实践,这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道德规范很有帮助。今年就要毕业的王柳丽已经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签约,应聘担任政治教师并兼任学生辅导员,她说她将把自己的这点切身体会传授给她的学生,鼓励他们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

  学生党员的义务劳动受到了食堂师傅们的欢迎。河西食堂负责人吴师傅表示,春节中食堂每天都有十几位员工放弃休息加班工作,我们的劳动能够得到大学生的理解,即使苦一点累一点大家心里也是开心的。

  据悉,今年春节和寒假中,该校各院系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领广大学生深入康复中心帮困助残,到儿童医院陪伴白血病小病人,下街道里弄开展义务家教,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谢海阳 徐建平

  (来源:文汇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