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别骚扰“12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9:17 大江网-江西日报

  近日,笔者来到兴国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恰逢工作人员在接听求救电话,一名男子称:火车站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急需救护车接诊。等工作人员询问其姓名时,电话里却传来一阵笑声。值班的陈医师放下电话苦笑着说,今天已是第10次接到骚扰电话了。

  据了解,自1995年以来,兴国县各大医院先后建立了“120-1”至“120-5”的免费急救电话。“120”急救电话为及时抢救病人、伤员,并在处理突发事件中起到了反应迅速、安全有效的重要作用。以2004年的兴国县人民医院为例,全年共接听急救电话5000余次,出车5000余趟,成功抢救病人4500余人。“120”急救电话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和赞誉。

  然而,部分群众对“120”急救电话的工作任务和特殊性认识不够,谎报急救造成救护车空返现象时有发生。去年6月中旬,一名流浪者在距离县城50多公里的乡镇,因返城没有客车,又身无分文,前后三次谎报急救,造成该中心急救车3次空返。由于一些人法制意识淡薄,常恶作剧般拨打“120”电话,尤其在双休日和节假日期间,骚扰“120”的电话更多。

  据统计,去年兴国县各急救中心共接听到骚扰电话15550次,造成“120”急救车空返300余起,经济损失达4万余元。同时也干扰了“120”的正常工作,造成工作人员疲惫,急救电话占线,延误急救病人的最佳抢救时间。为此,呼吁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让“120”急救电话得到大家的呵护,使它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刘厚锋王华生)

  (大江网-江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