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水道喷起一丈高火焰 长沙煤气爆燃千人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9:31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5日消息:13日凌晨5时40分许,长沙市湘江大道地下煤气管道发生泄漏,造成附近下水道煤气爆燃。接到报警的长沙公安、消防等部门立即出动,紧急疏散危险地段的上千名居民。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目击:

  下水道喷起一丈高火焰

  刘金奇的家就在下碧湘街口,离火焰喷射的下水道井盖不到100米。凌晨5时40分许,他一家三口都在二楼熟睡,几声巨响后,全家人都被震醒了。他以为是打雷,没有在意。不料几分钟后,又是一阵巨响,他感觉到家里有东西随着响声振动,立即跑出家门一看,只见不远处的流泥井已被冲开,一股刺鼻的煤气味扑鼻而来。同时,他看到裕龙街口的下水道口仍在冒白烟。刘金奇还未弄清怎么回事,只感到脚下的路面也在颤动,又是一声巨响,裕龙街口的下水道口喷起一丈多高的火焰,周围房屋的玻璃被震碎,纷纷掉落,吓得他赶紧跑回了家,叫上家人赶快撤离。

  居民:

  清晨紧急疏散

  13日6时30分赶到现场时,天空仍下着雨。在裕龙街,许多居民正往东边的街口跑,有的人只穿了睡衣,有的连袜子都没穿,脚上就一双拖鞋,还有一位年轻妇女抱着婴儿匆忙离开现场。

  记者沿街一直走,当离湘江大道约300米处时,几名110民警已封锁了现场,沿街两旁的楚湘社区及碧湘社区工作人员正配合民警,挨家挨户通知未离开危险区的居民,还有上百人站在警戒线外焦急等待,不知何时能回家。

  警方:

  立即设置警戒线

  警方为疏散离“井喷”区域最近的居民,一边喊话,一边在居委会工作人员帮助下,到居民家中劝其暂时离开。同时,警方对湘江大道西湖桥路口至劳动路口路段进行了封闭管制,所有车辆不得进入该危险地段。

  事发后,居民曾怀疑事故是由于湘江大道东侧埋的煤气管道发生爆炸,但来到现场的长沙新奥燃气总公司副总经理朱红向记者介绍说,经初步调查,估计是路面下沉造成煤气管道泄漏,煤气泄漏到下水道后,因沉积余气浓度太高而导致爆燃。

  事发后,估计有3000多户管道煤气用户受到影响。赶到现场的燃气公司工作人员采取了紧急措施,首先关闭路段两头的管道阀门,寻找泄漏点。工作人员称,已爆井口不一定就是煤气泄漏点。选稿:陈洁来源:北京娱乐信报作者:潇湘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