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鞭炮声中,炸伤患者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0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鞭炮炸伤患者接连不断,老年人频患重感冒。今天,春节长假进入最后一天,记者从南京各大医院了解到,节日期间,除了常见的胃肠类“节日病”之外,外伤和内科感染疾病患者激增。

  儿童:炸伤患者接连不断

  今年春节,南京烟花爆竹有限开禁的新规让市民乐开了怀,但在鞭炮齐鸣的浓浓年味中,也有不少市民不慎被炸伤。据鼓楼医院急诊中心值班医生介绍,从除夕夜开始,医院开始陆续收治因燃放烟花爆竹不慎被炸伤的患者,每天平均接治20例左右,占外伤急诊病人四分之一左右,除夕至正月初一凌晨、正月初五凌晨为接治高峰。炸伤患者以儿童居多,绝大多数患者的手部和脸部被炸伤,最严重的手指被炸飞,身体多个部位被严重烫伤。

  老人:频频感染重型感冒

  节日期间,各大医院门诊量比平时减少,但呼吸科却一反常态,感冒发烧患者人数比例明显上升,各医院由原先的几十例激增到150例左右,输液室门口的病人排成了长队,呼吸科病房人满为患,床位加到走廊上,其中老年人居多,占到一半以上,绝大多数且症状比较重。据中大医院呼吸科杨远副主任医师介绍,节日期间接诊的患者年龄大都在50岁以上,其中一大部分有老慢支病史,与前段时间病人出现的只是轻微的上感症状相比,这些患者普遍发病急,症状较重,发烧,体温38℃左右,伴有咳喘,有的肺部出现炎症。医生分析,节日期间老年人频频感染重感冒,主要与气温较低,天气寒冷,加上免疫力下降,调节功能差,又有基础病史等因素有关。医生提醒,老年人要注意保暖,不要随便增减衣服;平时不要总呆在有空调的房间里,经常打开门窗,换气通风;不要到人多聚集的地方,养成良好的起居习惯,从事一些有益健康的生活方式。金陵晚报记者陶孙进(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