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家大打浪漫牌,情侣各有各精彩 中年夫妻重温恋爱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00 南方日报

  花城情浓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昨天是西方的情人节,广州的各大百货和超市早已做好应节准备,推出一系列节日活动和促销打折优惠,而一对对有情人也纷纷趁着春节假期从容度过这个浪漫的节日。很多步入中年的夫妻也会放下家中的一切,到酒店过情人节,吃西餐,住套房,重温恋爱的感觉。

  应节:

  买剃须刀送玫瑰花

  据广百百货的有关负责人透露,临近情人节的这几天,应节的商品销量大幅上升。与前段时间相比,金饰、化妆品(包括香水)销量上升50%,中高档品牌的礼品套装特别受欢迎。而友谊商店的名表销售额也上浮160%,其中多是一对对情侣表同时卖出。还有某品牌新推出的买剃须刀送玫瑰花活动很受情侣们的欢迎,据说活动刚一推出就卖掉上百个产品组合。

  在天河城百货,记者发现有许多顾客前来购买各种首饰,铂金、黄金、钻石、翡翠和水晶等饰品都很好卖。一位胡先生对记者说,准备挑选一款钻戒送给女友,趁情人节向她求婚。还有一些夫妇也喜欢选购钻饰,“钻石代表永恒,先生在我们结婚十年的情人节送这条手链很有意义。”王女士喜悦地说。据天河城百货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几日,各类首饰的销量比前十天上升60%以上,同时作为情人节送礼的名牌笔类也有七成的上升幅度。

  另外,中华广场、北京路、上下九等购物旺地的应节商品如巧克力、皮具、手表、首饰等的销量也大幅攀升。

  个性:

  健身会卡成时尚礼物

  据记者了解,现在的情侣们为了准备情人节礼物可是煞费苦心,除了表达心中浓浓爱意外,更追求一份别出心裁。健身会卡、美容会卡、瑜伽年卡、各类学习培训班卡等“卡”类成为年轻情侣们的时尚情人节礼物;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MP3、MD、随身听等数码产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推崇;传统的鲜花、香水、首饰依旧是送给女士的经典选择;送给男士巧克力、领带、皮带、打火机、钱夹也是经久不衰。

  “我为女友选了新款手机,把我们的合照传上去,还下载了一个表达爱意的彩信,选择了她最喜欢的歌做铃声,买19朵玫瑰花,一起送给她。我想她一定会喜欢的。”外企职员张先生经过反复比较,确定了这份实用又有个性的礼物。

  甜蜜:

  游珠江泡温泉受追捧

  除了礼物就是活动了,情侣们总是想尽办法过一个浪漫而难忘的情人节。传统的烛光晚餐,节日PARTY、爱情电影依旧是商家们的主推。今年,由于情人节恰逢春节黄金周,情人节短线游成了上佳选择,如珠江夜游,清远泡温泉,万绿河源拥抱大自然,桃花源寻仙境都受到了情人们的追捧。

  最近几天天气晴朗,去山顶放气球,对着星星许愿,相依相伴度过情人节夜晚也是个不错的方案。当然,到游乐场疯狂地玩一整天,去农庄摘草莓,到正宗的西饼屋吃情人节蛋糕,去宁静的沙面散步,听音乐会看美术展去海边游泳……情人们独辟蹊径,处处洋溢着爱的甜蜜。

  西方节日里演本土粤剧

  “平民皇后”祝福有情人

  本报讯(记者/张燕驰 实习生/郭薇薇)昨天是情人节,也许你会马上想到烛光晚餐,玫瑰香槟。在这个西方节日里,广州粤剧团却在友谊剧院,为天下有情人献上一台原汁原味的粤剧——《平民皇后凤阳情》。记者发现,现场观众大部分都是中老年市民。广州粤剧团副团长谢海涛向记者表示,在多元化的社会里,粤剧很难回到过去万人空巷的辉煌时代,但还有自己的发展空间,要努力争取年轻观众。

  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平民皇后凤阳情》内容幽默诙谐,精彩纷呈,舞台布景设计极具现代特色,但都难吸引年轻的观众。面对这种情况,粤剧界纷纷提出要创新,那么开拓创新与坚持传统之间是什么关系呢?谢海涛认为,人们普遍对传统有一种误解,认为传统就是一成不变,实际上传统的东西也是前人的创新。《平民皇后凤阳情》可能显得比较传统,但其实也有创新,例如舞台灯光和布景设计都十分逼真精致,而朱元璋扮演者黎骏声则改变了传统文武生固有的形象。其起用不少青年演员,更是一个大胆的尝试。

  图:

  白云机场候机大厅里,一女游客突然见到男朋友拿出的鲜花顿时乐坏了。莫伟浓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