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消化科骨科进入忙碌期 小儿成节日病 第一大军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01 南方日报

  提醒

  本报讯(记者/段功伟 通讯员/温志勤 黄桃园 陈起坤)春节长假进入“收官”阶段,轮到各大医院消化科、骨科进入非常忙碌期。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多家医疗单位获悉,小儿成为今年节日病的第一大军团。

  年初一学滑雪摔断腿骨

  大年初一还在哈尔滨的冰天雪地里欢呼雀跃,当天晚上就匆匆乘机赶回广州住院。躺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住院病房的荔湾区10岁小学生杨杨(化名),过了一次惊险春节。笔者昨天见到他时,杨杨右腿的胫骨、腓骨骨折打着石膏,医生估计还需两个月方可康复行走。杨杨说,爸爸妈妈计划带他过第一个白雪皑皑的春节,年初一下午前往哈尔滨的一个滑雪场,在教练的简单训练后,杨杨划起雪橇如离弦之箭,猛地撞上前面的一个滑雪游客,当时就晕了过去。

  贪食一斤水果连呕6次

  笔者昨日从省第二中医院了解到,今年春节放假期间,该院内科门诊急诊病种以消化不良和上呼吸道感染疾病为主。其中消化道病人比平时增加了三到四成,主要是青少年患者,多因短时间内进食过多,如水果、生冷、不易消化或不洁食物,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其中一位13岁小学生吃了近一斤的桔子和香蕉后出现腹胀、腹痛,一天呕吐6次而来就诊。

  据医师介绍,上呼吸道感染俗称感冒,以咳嗽、咽痛为多,以中青年为多,多由于天气转凉未能及时添衣而受凉感冒,或因烟酒过多而咽痛。其中酒精中毒以20到40岁中青年男性多见,多因参加酒席宴会时过多过猛,出现呕吐、昏迷等消化道和神经系统症状,还有因酗酒而发生斗殴打架受伤入院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