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请老师傅"陪驾" 实习驾驶员上路莫大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26 东方网

  东方网2月15日消息:据统计,本市去年一年新增驾驶员超过20万。不少新手为在春节期间过把“驾驶瘾”,纷纷租车或借车出游。市交巡警总队提醒,新手上路更要小心,出行务必悬挂统一实习标志、亮明身份,高峰时间莫驶上内环高架道路,最好再请个陪驾“保驾护航”。

  须挂实习标志

  大年初二下午,刚拿到驾照不久的赵小姐行驶至南京西路等候红灯时,没踩稳刹车,导致向后溜车,被后面的出租车追尾。出租车司机告诫赵小姐:“新驾驶员容易发生溜车现象,要是你挂上实习标志,我肯定会与你的车‘保持一定距离’,也许能避免事故。”记者随机采访了25名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未到12个月的实习驾驶员,超过7成人没有悬挂实习标志。《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实习驾驶员必须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违反者处以罚款。

  出门前看地图

  这几天,实习驾驶员李小姐驾车走亲访友,平时不常开车的她对道路不很熟悉,一路上开开停停,翻地图、看路况,还要注意各种交通标志,结果因过分紧张驶上公交车道,还在禁止左转的路口转了弯,2次被交巡警计分、罚款。交巡警指出,新手违反《交通法》大多是因为没经验,不熟悉交通标志,因此出门前的准备很重要,应先翻看地图熟悉路程,最好询问有经验的驾驶员,一路上有无单行道或禁止通车的路段,做到心中有谱。

  请老师傅“陪驾”

  “节日里,多亏请了个汽车陪驾公司的老师傅带我上路,避免了多次险情,还学会许多要领。”外企职员邹小姐驾龄不到半年,春节期间,她和2名“本本族”好友驾车去郊外游玩,三人合伙以每小时60元的价格聘请了一名老师傅“陪驾”,短短一天,三人的驾车技能大有长进。交巡警指出,一般新手上路前一周、或很久不驾驶的“本本族”上路时都会特别紧张,最好请老驾驶员在副驾驶座带教几次。

  作者:栾吟之

  (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