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0: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百色专电

  (特派记者刘志华) “各位瑶寨乡亲,今天我给大家拜个晚年。”昨日下午,广州市百色慰问考察团一行来到百色市凌云县岩流瑶寨时,广州市政协主席陈开枝及其夫人邓妙珍一边向早已等在寨子门口迎接的瑶族乡亲表示慰问,一边掏出几十个利市红包,“这是我们的一点小礼物,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早日脱贫。”

  瑶寨乡亲喜洋洋拿利市

  没等陈开枝的话音落下,岩流瑶寨的乡亲像潮水一样涌向陈开枝。大约十来分钟,这些瑶寨乡亲几乎每人都拿到了陈开枝及其夫人发给的利市。随后,有乡亲拿着自己特意做好的布鞋,要陈开枝穿上。“陈主席,这么多年了,一直没什么东西送给您,以表达我们的谢意。”送布鞋的瑶族乡亲说,“这几双鞋,是我们打听到您脚的大小后准备好的,您穿穿试试。”

  为两千瑶寨乡亲打通隧道

  在岩流瑶寨寨门的对面,有一条已经快要打通的隧道———浩坤隧道。这条隧道全长600米左右,目前已经打通了520多米,到今年3月底4月初就能完工。

  陈开枝指着壁立千仞的喀斯特大山,向慰问考察团的成员讲解说:“这座山的背后,还有浩坤和弄福等3个村庄的2000多名乡亲几乎没有走出过大山。他们如果要走出来的话,需要花3个多小时翻过这座大山。这个隧道打通后,这些乡亲出来就只要10多分钟了。更为重要的是,在没有这个隧道之前,他们的饮水同样要翻过山才能取到。”

  凌云县县委书记韦瑞灵说,广州连续几年的帮扶,使岩流瑶寨的变化很大。这些都被3个村庄的人知道了。他们强烈要求打通隧道,期待能像岩流瑶寨那样发生巨变。

  昨日,慰问考察团一行还考察了两广真诚合作的壮举———凌云县弄福公路的建设。对这条公路,国家扶贫办主任吕飞杰曾感慨:“北有红旗渠,南有弄福路。”

  “这条公路修通的意义,更在于它解决了凌云县2万多乡亲走出大山的交通问题。”韦瑞灵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