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愿拖累子女 病重老人离家出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1: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不愿拖累子女 病重老人离家出走(图)
  钟姨离家出走前留下纸条嘱咐儿女保重,平时攒的零用钱也分文未带。王子恒摄

  本报讯

  (记者李钢) 广州花都区新华镇身患严重糖尿病的钟女士,为了不拖累自己的子女,竟然留下遗书离家出走。三个星期来,她的子女不停地通过各种方式寻找母亲的下落,却始终没有音信。因此,他们在昨天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他们家庭的不幸遭遇,并希望通过本报能够找到母亲。

  丧夫失子频遭打击精神抑郁

  钟女士的儿子古先生讲述了他们的遭遇。原本他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父母以及五个子女,生活得非常开心。但是从1997年开始,不幸的事情却接连降临到他们家里。那一年,刚满60岁的父亲退休了,退休后两个月被查出了肺癌晚期,并且很快就去世了。父亲的离去自然让钟女士悲恸不已,但是没想到,不幸又发生在钟女士的小儿子身上。读中专的小儿子古军民患上了严重的忧郁症,整天都充满了自杀的念头。而就在父亲去世后不久,古军民在一天下午也离家出走了,而且至今没有找到。

  接连失去了两个亲人,钟女士的精神状态一下子呈现了崩溃的状况,曾经自杀过一次。“那时我们和母亲一起吃晚饭的时候,发现她的脖颈竟然有一圈紫黑的淤痕。在我们的追问之下,才知道母亲早就查看过一处大树,并准备了吊颈自杀用的绳子,那天下午就去自杀———幸好绳子断了。”

  就这样,钟女士的精神状态一直不好,一见人就哭,只会一个人躲在家里,不愿出门与人交谈。子女想将她送到医院去进行心理治疗,她却始终不愿意。

  留下三封遗书离家出走

  去年5月,原本就患糖尿病的钟女士突然被医生告知,她的病情已经无法仅靠服药来控制,要注射胰岛素以及住院治疗。在接受一段时间治疗后,钟女士深感自己拖累了子女,不停地说,“买药的钱都可以再买一个妈了”之类的话。不管子女们如何劝慰,她都听不进去。

  在离家出走前不久,钟女士还曾经自杀过一次,当时她将整整一瓶安眠药吞了下去,但是幸亏那些药已经过期,药性不大。子女们发现后,将她送往医院,没有什么大事。但是似乎对钟女士来说,结束生命的念头已经挥之不去。

  在1月24日下午,当古先生来看望母亲时,发现母亲已经不在家里了。只留下了三张字条作为自己的遗书,还将平时子女们给的钱捆扎整齐放在桌上。在遗书中,钟女士称“我死后不要告诉人,骨灰也不要拿回来,不要送我。”并且对子女的住房进行了安排,还叮嘱不准子女动小儿子的东西,“要留给军民回来用。”

  “母亲不见了之后,我们到处找,一直没消息。只有一个老乡在母亲出走那天在雅4镇上看见过她。”古先生悲伤地说:“我们这个家庭已经遭遇过太多的不幸了,我只希望能够找到母亲,不能再失去任何一个亲人了。”(报料人:古小姐奖金100元)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