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日看尽八万个利市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1: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一日看尽八万个利市封(图)
这次展览吸引了不少当地市民前往参观。

  本报江门讯

  (记者陈治家通讯员江记摄影报道)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时候少不了一样礼物———见了晚辈要给压岁钱,南方把装压岁钱的红包叫做利市。鹤山一市民春节期间用自己近年收藏的利市封8万余个办起了利市封展览。该展览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

  日前,家住广东鹤山市区的冯爱婉女士在鹤山市图书馆举办该市第一个利市封展,吸引了众多利市封收藏爱好者观看。这次展出的利市封除了一些像“福”字、“寿”字、“吉”字等字体和帆船、年画等传统图案外,还有卡通、生肖和百家姓等图案。1989年春节,冯爱婉觉得过年用剩的利市封上的卡通画很可爱,舍不得扔掉,于是就开始收藏了起来。目前,她珍藏的利市封就达8万多个、款式超过1万种。

  说到收藏利市封的好处,冯爱婉说:“利市封虽不值钱,但可以从收藏中学到不少知识,获得不少快乐,还可以养成细心观察的习惯。”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