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情人节金饰热销羊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1:01 南方都市报

  情人节金饰热销羊城

  应节商品花样迭出销售火爆,有情人纷纷趁着假期从容欢度节日

  本报讯昨天是情人节,浪漫节日当然少不了浪漫礼物,这份礼物不仅要表达心意,当然还要凸现新意。广州各大百货和超市大打情人牌,记者昨天在采访中就发现了很多让人耳目一新的各种情人节礼物。在这个日子里,应节商品尤其是金饰销售火爆,一对对有情人也纷纷趁着春节假期从容度过这个浪漫的节日。

  据广百百货有关负责人介绍,临近情人节的这几天,应节的商品销量大幅上升。与前段时间相比,金饰、化妆品(包括香水)销量上升50%,中高档品牌的礼品套装特别受欢迎。而友谊商店的名表销售额与前期比也上浮160%,主要都是情侣表销售的带动。

  在天河城百货,记者发现有许多顾客前来购买各种首饰,铂金、黄金、钻石、翡翠和水晶等饰品都很好卖。据天河城百货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近几日,各类首饰的销量比前十天上升60%以上,同时作为情人节送礼的名牌笔类也有七成的上升幅度。

  另外,中华广场,北京路,上下九等购物旺地的应节商品如巧克力、皮具、表、首饰等的销量也大幅攀升。

  欢度情人节

  【 送什么 】

  应节玫瑰必不可少

  随着情人节的到来,花贩们早早撤下了闹春的花卉,摆上了各色玫瑰,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蓝玫瑰、黑玫瑰、双色玫瑰等新品种玫瑰。

  巧克力也是情人节少不了的礼品。天河城某超市的售货员唐小姐介绍,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还是购买价位在百元以内的心形巧克力果盒顾客居多。

  不少情侣则选择送红内裤给心爱的人,希望对方平平安安,红运当头。

  新型礼物别出心裁

  据了解,现在的情侣们为了准备情人节礼物可是煞费苦心,除了表达心中浓浓爱意外,更追求一份别出心裁。健身会卡、美容会卡、瑜伽年卡、各类学习培训班卡等“卡”类成为年轻情侣们的时尚情人节礼物;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MP3、MD、随身听等数码产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推崇;传统的鲜花、香水、首饰依旧是送给女士的经典选择;送给男士巧克力、领带、皮带、打火机、钱夹也是经久不衰。

  性用品也分一杯羹

  在不少药店里,成人用品的销售量也随着节日的来临看涨。昨日,五羊新城某药店前贴了一张关于“伟哥”万艾可的通告“货已到付”。据该药店的老板介绍,春节长假店里的万艾可好卖到脱销,昨日才刚到的货又赶着应情人节,估计销量也很乐观。另外一些大牌子的安全套也热销,比平日增长了两三成。

  【 怎么过 】

  烛光晚餐短线旅游

  除了礼物就是情人节活动了,情侣们总是想尽办法过一个浪漫而难忘的情人节。传统的烛光晚餐,节日PARTY、爱情电影依旧是商家们的主推。今年,由于情人节恰逢春节黄金周,情人节短线游成为上佳选择,如珠江夜游,清远泡温泉,万绿河源拥抱大自然,桃花源寻仙境都受到了情人们的追捧。

  针对情人节,电影院也推出了一系列适合情侣观看的情人档电影,动作加时尚的《韩城攻略》、搞笑的《喜马拉亚星》,还有Twins主演的《大无畏》等,吸引了一大批有情人观看。

  另类过节

  学生情侣相约献血

  情人节。广州上下九步行街被玫瑰花、巧克力和情侣的笑脸装点得温馨动人。几对大学生情侣不约而同来到流动献血车前,双双挽起袖子,用无偿献血这一义举为这个情人节平添了几分温情。

  记者昨日了解到,往年在高校非常流行的情人节因为放假而显得相对冷清,聪明的留校学生更是看准商机,走上街头卖花,勤工俭学。

  在体育中心,记者就碰到了几位华师大的卖花学生,他们别出心裁地用各色的皱纸轻裹玫瑰,显得比路边摆摊的花要精致许多,因此,价格虽然比普通玫瑰高出一倍,仍大受欢迎,一个上午就卖出了四五十枝。她们称,这些花都是自己包装的,每枝10元,包一枝要花三四分钟。

  魔术情书网上风行

  什么样的“情场高手”可以一分钟写出千言情书?昨日是西方情人节,一个名为“魔术情书”的软件在网上非常走俏。有了这个由电脑自动书写情书的免费软件后,即使最木讷的人,只需轻轻点击几下鼠标就可以在一分种内写出千言情书。

  昨天记者在网上发现,该软件成了网络“明星”。不少网虫将其作为礼物送给网络情人们,有个网友告诉记者,他几分钟内就给几十个不同的朋友各发出去一封“情书”。“其实也就是觉得好玩,大家看完后开怀一笑,或者瞬间感动,知道还有人惦记着,这种感觉也应该不错。而且下载软件也不用钱,和发条短讯差不多的时间,何乐而不为呢?”

  目前,情书软件已经悄然成为“E时代”情人节的新时尚。

  采写:本报记者 彭科 范素娴 李艳 方夷敏 戎明迈 实习生 周新宇 黄敏 李州筠 通讯员 李展敏

  图:

  一对大学生情侣用无偿献血的方式纪念情人节这个特别的日子。本报记者 谭伟山 实习生 陈伟斌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