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凯斯最丰收 坎耶最风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1:02 南方都市报

  赢家细述

  其他的大赢家包括艾莉西亚·凯斯(Alicia Keys)和亚瑟(Usher),他们各自有八项提名在手,Alicia最终拿到四个奖项而亚瑟小子拿到三个。其中,他们作为一个重唱组合分享了一个奖项——最佳R&B表演奖,得奖歌曲是排行榜冠军作品《My Boo》。

  老牌摇滚乐队U2同样拿到三个奖项,包括最佳摇滚歌曲和最佳摇滚乐队。Punk乐队Green day则因为政治色彩鲜明的新专辑《American Idiot》而获得了六项提名,最后赢得了最佳摇滚专辑的奖项。Green Day的主唱上台致谢时说:“摇滚乐是危险的,有时候又是有趣的,多谢”。John Mayer凭借歌曲《Daughters》得赢年度最佳歌曲的奖项。

  其实今年风头最劲的艺人不是Usher,也不是Alicia Keys,而是饶舌歌手坎耶·怀斯特Kanye West。这位制作人兼词曲作者2004年出版的处女唱片《The College Dropout》获得了十项提名,虽然最后抱回家的仅有三项,但都是重量级奖项,包括最佳说唱专辑和最佳说唱歌曲。

  今年的最佳新人奖被急速蹿红的Maroon 5拿走,Maroon 5挤掉了Kanye West、Joss Stone等劲敌拿到此奖,多少让人觉得意外。他们的致谢词好像是在向Kanye West道歉:“Kanye West,拿到这个奖我真的要非常感谢你。”

  在民谣方面,Steve Earle凭借专辑《The Revolution Starts》获得了最佳当代民谣奖,而前几年一直未有奖项进账的Rod Stewart拿到了最佳传统流行声乐专辑奖。

  前海滩男孩成员Brian Wilson,凭借歌曲《Mrs. O‘Leary’s Cow》夺得最佳摇滚器乐演奏奖。即使作为红极一时的海滩男孩成员,他以前从来没有拿到过这样的奖项。令人感到不解的是,在摇滚器乐演奏提名者当中,没有人比他用更多的和声。在致谢的时候他表示:“我期待这个奖项已经整整42年了,它代表的荣誉和对我音乐上的肯定,这是我应得的,我非常高兴能赢。”

  话题女王布兰妮也拿到了属于她的第一个格莱美奖——专辑《Toxic》最佳舞曲录音。布兰妮并未现身,但是珍妮弗·洛佩兹却和新任丈夫Marc Anthony一同亮相,并且用西班牙语表演了歌曲。这是他们第一次公开同台演出。

  全场最激动人心的演出恐怕要算Melissa Etheridge了。她现在仍然在与乳腺癌进行着斗争,上台的时候人非常消瘦,头发也剃光了,但是她的声音仍然坚强有力。

  网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