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盼盼”给您拜年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1: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盼盼”给您拜年啦!(图)
能够在新春见到“盼盼”,游客们都十分高兴。

  本报顺德讯

  (记者蔡冬庆摄影报道)2月1日,在4辆警车的护送下,国宝熊猫“盼盼”来到了顺德陪伴佛山市民度过春节。昨日是大年初六,记者再次来到了顺德伦教看望老朋友“盼盼”。

  今年春节气温较高,来看望“盼盼”的人们也不曾间断,记者了解到,初一至初五,平均每天有4000多人次入园参观“盼盼”,其中初四、初五人数最多,接近5000人,而据记者观察,也许不少父母都想让孩子新年见见“盼盼”,来参观的人群以一家三口为主,而从停车场的车辆号牌看出,如今交通便利了,不少周边城市的人们也驱车来一睹“盼盼”芳容。

  现场负责“盼盼”日常生活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的气温正是熊猫所喜欢的,所以并没有在“盼盼”的房间加开暖气,而是保持每天为她洗一次澡。

  那么“盼盼”过年有没有加菜呢?工作人员笑说,过年人多了,在一天保证她3顿正餐的情况下,会不时加喂窝窝头、苹果、牛奶等食物,让“盼盼”活跃起来调动一下现场的气氛,也算是为她加了菜吧。

  记者看到,工作人员隔着笼子向“盼盼”晃动着一个窝窝头,她见到后便慢慢走过来,张大嘴一口咬住。

  多年的“经验”让“盼盼”早已习惯了在众目睽睽下生活,她毫不害羞地直接坐在笼子边上,大大咧咧地吃了起来,引来人们一阵笑声。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