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宾之女公开警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1:0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拉宾之女公开警告(图)
沙龙周围经常可以看到至少10多名贴身保镖。

  据新华社电

  “不祥征兆已经出现。”预示着有人可能再次暗杀政府官员,已故以色列总理伊扎克·拉宾的女儿达利娅·拉宾近日在一封公开信中说。

  1995年11月4日,因依照“土地换和平”政策先后与巴勒斯坦和约旦签定和平协议而获得1994年度诺贝尔和平奖的伊扎克·拉宾在特拉维夫一次和平集会上遭到枪杀,凶手是一名犹太人极端民族主义者。

  “赶快醒来吧!要不就晚了。”达利娅·拉宾在公开信中说。

  “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足够多的措施,制止局势恶化,”这封在以色列《新消息报》上发表的信件说,“我们将再一次目睹暗杀一名总理的景象。”

  与针对拉宾的手段相似

  促使达利娅·拉宾发表公开信的原因,是多名政府高级官员因为支持沙龙的撤退计划而受到了死亡威胁。当然,更多死亡威胁直接针对沙龙本人。

  与当初针对伊扎克·拉宾采取的手段相似,极端组织煽动对沙龙仇恨的宣传日渐增多。死亡威胁成了墙壁上涂鸦的内容。

  目前沙龙周围经常可以看到至少10多名贴身保镖。但菲什曼暗示,贴身护卫或许无法阻止暗杀行动,极端组织成员可能会以自杀爆炸方式对沙龙下手。

  沙龙上星期表示,有人向他高声尖叫,说他的已故妻子利莉正等着与他“团聚”。

  实际上,极端分子甚至在以色列控制区内四处张贴海报,称伊扎克·拉宾和利莉都在“等着沙龙”。

  “我感到震惊,”沙龙说,“但更让我感到震惊之处在于,我没有看到任何政府部长或者议会议员对这类事情张口说话。”

  一些官员和议员辩解说,之所以没有挺身而出、公开谴责煽动和威胁,是因为他们所受到的压力带有政治性质。以色列政府官员13日说,安全部门正在加强对政府官员的保护。以色列媒体说,84名高级官员已经列入一份名单,将受到更为严密的保护。沙龙同一天发布命令,打击以暴力手段反对撤出加沙的极端组织。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