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民工潮新气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1: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扛着铺盖去打工已是老皇历了!”今年春节,不少年轻的打工者只拿着少数行李便上了火车,而行李中一张甚至几张证书让他们的南下之路充满了自信。

  一位铁路民警告诉记者,他感觉今年外出打工的人群更加年轻化,过去,有人五六十岁还上广州找工,现在则主要是刚走出校门不久的年轻人,其次是中年人。

  来自湖南衡南县的王巧霞已经出来打工几年了,这次和她同行的还有第一次外出打工的妹妹王巧珍,两姐妹出行几乎没有带什么包。在王巧霞心目中,大包小包出门是父辈出来打工的经历。那时,找不到工作,找不到落脚的地方,至少可以打开包裹就睡觉。现在,像她爸爸那样没读多少书的人已经不再出来打工了。“我妹妹出来,可是有准备的,她中专毕业,学的是计算机专业,现在广东不少企业都缺技术工,像我妹妹这样有几个红本本和毕业证的,是不愁找不到一份工作的。”王巧霞言语间透着几分自信。

  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像王巧霞姐妹一样自信的还真不少,很多人在出来打工之前,就学了一门技术或者是去县城参加了一些培训。(周楠)(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