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又添重大清洁能源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1: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蔡铁锋

  宁波晚报讯继东海天然气将于今年6月份登陆宁波后,又一重大清洁能源项目春节期间落户宁波,浙江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合资公司日前在杭州成立。总投资154亿元的液化天然气(LNG)及天然气发电厂项目,计划在北仑区的穿山半岛建设。

  合资公司由中海油天然气及发电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和宁波市电力开发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三方分别持股51%、29%和20%。燃气电厂由浙江能源集团和宁波电力开发公司控股71%,中国海油参股29%。

  天然气在常压下冷却至约-162摄氏度时,会由气态转为液态,被称为液化天然气,我国均依靠进口。浙江的LNG公司是我国的第4个LNG项目公司,此前的3个LNG公司分别位于广东、福建。

  浙江LNG项目由接收站、码头、输气干线及LNG电厂组成,其中,接收站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二期将扩建到600万吨/年。一期工程总投资约43亿元,有望在2008年建成投产。

  宁波市的LNG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有:LNG接收站(首期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能靠泊13.6万立方级LNG船舶的作业码头一座,输气干线一条,总装机容量为8台发电量为39万千瓦的天然气发电厂。LNG接收站及发电厂占地约2200亩,计划落户在北仑区的穿山半岛。该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54亿元人民币,预计建设起止年限为2005年至2011年。目前,国家发改委已复函同意我市开展该项目有关工作。

  市发展计划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称,LNG项目落户宁波,将与东海春晓天然气互补,可以解决我市和浙江省的能源供应紧张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