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交所主席:正与内地商讨A、H股同步上市一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5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港交所主席李业广昨日出席开市仪式时表示,正与内地机构讨论上市公司A、H股同步上市一事,因为内地新股上市的招股程序及时间表与香港不同,故要达至A、H股同步上市,内地须修改证券条例,但相信这只是技术问题,修改不难,但何时能落实则要视乎条例何时改动完成,希望今年内可实现。

  李业广表示,希望今年新股上市数目中,内地企业占一定比重,并相信今年会有不少大型企业来港上市。他说,内地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会计准则、企业管治及信息披露水平符合国际水准后,才可来港上市,故相信仍要一段时间进行改组。

  他还表示,希望港股今年可维持去年的高集资水平,近期虽然有资金流出香港,但由于资金流动属于正常现象,相信不会影响投资者投资港股的兴趣。

  港交所行政总裁周文耀昨日在同一场合时表示,本月该所将就重组上市委员会推出咨询文件,料咨询期及研究需时3至6个月,而港交所上市科正就创业板设立类似主板的除牌机制进行研究。据悉,目前主板设有的除牌机制,在18个月内分三个阶段完成,以去年主板为例,总数有超过10只股份按这个程序被撤销上市地位。

  周文耀表示,该所已经放弃以股价作为衡量主板公司应否除牌的准则,现阶段会更加留意上市公司的财务披露,以及是否符合上市准则。周文耀又表示,今年上半年将会推出牛熊证,同时该所已初步筛选3间公司,参与港交所交易大堂改建设计的招标,预期董事会举行两至三次会议后会决定花落谁家,改建工作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