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总理人选初现端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1:52 信息时报

  由于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已经公布了伊大选最终结果,未来的伊拉克总理人选成为最令人关注的问题之一。

  阿拉维有望留任总理

  阿拉维的政治联盟在此次大选中的得票率不足14%,仅列第三,在这种情况下,他要想保住自己的总理位置并非易事。一些外电甚至将阿拉维列入总理人选的“局外人”。但阿拉维作为现任总理,有着其他伊拉克领导人难以企及的优势。

  此外,“伊拉克团结联盟”因得票率未超过三分之二多数无法单独组阁,也为阿拉维通过幕后交易与其他党派达成妥协,并最终出任联合政府总理留下了空间。

  “伊拉克团结联盟”三大人选

  由于“伊拉克团结联盟”在此次大选中的得票率高居榜首,在组阁过程中将占据很大优势,分析人士看好“伊拉克团结联盟”中的实力派人物出任伊拉克总理。英国《卫报》2月14日报道说,“伊拉克团结联盟”中的三大热门人物是总理职务的强有力角逐者。这三人分别是现任财政部长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现任副总统易卜拉欣·贾法里和国民大会领导人艾哈迈德·沙拉比。《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