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民进党主席交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1:56 信息时报

  台北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今日举行主席交接,苏贞昌正式接替陈水扁。陈水扁、李登辉、台联党主席苏进强等人都将出席观礼,亲民党将由副主席张昭雄或秘书长秦金生代表出席,至于国民党方面还没有消息。

  虽然新任党主席上个月就选出来,不过要到今天才正式上任,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表示,亲民党方面可能由张昭雄或秦金生代表出席。

  与此同时,有关国民党党主席的接班续任议题岛内持续发烧。据悉,台北市长马英九日前还称会在节后适当时候宣布,不过,昨日马英九松口明确表态“为了国民党改革、未来,为了国亲合作,为了泛蓝的整合,我愿意一试。”

  对于马英九大动作表态,另外一位传闻中的竞争对手,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也谨慎作出响应,表示祝福。“我们非常的祝福他。”王金平称,“我的动向很清楚,就是全力支持连主席续任。”记者询问之前连战是否表态说不续任,王金平则称,“我会请他仔细考虑一下当前党的需要,他如果决定续任我会支持他。”国民党人士指出,连战续任的可能性几乎是零,但不排除有其它“退而不休”的可能性。

  而在昨天上午举行的亲民党新春团拜会上,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的两次重大选举,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反对“台独”。对于国民党主席的选举问题,他表示将与连、马、王保持等距。中新(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