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风雨挡不住近20万人的返程脚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2:10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2月14日讯(记者 陶海音 通讯员梁帅王建旗)今天是农历正月初六,长铁管内19.7万旅客风雨中平安出行。长铁6万职工节日加班,寒冷中尽可能为旅客方便出行提供周到服务暖人心。

  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南下,湘南和湘西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雨雪天气,给人们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对铁路列车运行安全更提出了严峻的考验。长铁总公司启动“特殊天气行车组织预案”,确保了铁路运输的畅通无阻和旅客的正常出行。针对连日来的雨雪天气,衡阳、株洲、岳阳等各大火车站为旅客乘车建立一条无障碍的出行通道。今天岳阳地区下起了瓢泼大雨,而岳阳站乘车人数猛增,大雨没有阻挡住客流高峰的提前到来。临时售票厅前,预排区有大量旅客在等待进入购票区。担任票厅秩序维护任务的服务队成员每隔5米站立。旅客走了一波又来了一波,工作人员必须连续站3个多小时。在衡阳火车站,飞舞的细雨和雾气覆盖了整个站前广场,11时30分,L639次临客放客进站,在车站的精心组织下,旅客排成150人一个单行的纵队,一队一车厢,在举牌带队客运员引导下,从各个候车区的固定通道到指定车厢,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仅仅25分钟,2700名旅客全部上完。

  为让旅客暂避风雨,长铁总公司各主要客运站还搭建了临时候车棚,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株洲车站还加强了候车室和售票大厅等部位的保暖措施以及候车室旅客咨询服务,随时向旅客通报列车的运行情况。此外,长铁总公司各主要客运站还相继推出了无障碍服务,为老、弱、病、残、孕旅客提供特别服务,帮助他们安全出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